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方钰洁:冠军摇篮里的技术天才

发布时间: 2017-11-17 16:20:57   |  来源: 中国网   |   李红霞   |  责任编辑: 沈晔

 

获得首届“四川工匠杯”焊工竞赛项目决赛第一名的方钰洁来历不凡,他同第43届、44届世界技能大赛焊工项目冠军曾正超、宁显海是攀枝花技师学院的同班同学,并且他们现在共同就职于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

在方钰洁脑海里,印象最深刻是2013年,当时还在攀枝花技师学院学习的他,被中国十九冶集团派到孟加拉国去实习工作。在异国他乡工作的半年,很苦很累,但让他学习到了很多的焊工技术,总结了很多的焊工经验,同时在这个过程中也让他的焊工技能突飞猛进。这一次的远行,让他刚毕业,就取得了焊工高级技师的认证。

在首届“四川工匠杯”焊工项目竞赛的决赛中,方钰洁尽管已经获得了第一名,但是他觉得自己在整个比赛中的表现并不是十分完美,还有一些遗憾的地方。比如在焊接的细节上,他觉得自己还有精进的空间。

在采访中,方钰洁是一个志存高远的有为青年,他对自己的职业有非常清晰明确的规划,他希望今后能不断提高焊工技能水平,同时也希望单位能够提供更多晋升的空间和平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李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