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百善孝为先 首届“四川工匠杯”养老护理项目开赛

发布时间: 2017-11-16 13:17:55   |  来源: 中国网   |   李红霞   |  责任编辑: 沈晔

 

百善孝为先,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目前,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老年人口最多的国家,也是人口老龄化发展速度最快的国家之一。中国养老关系到每一个人切身利益的现实问题,也引起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

14日早8:30,在眉山市眉山职业技术学院,首届“四川工匠杯”养老护理项目紧张严肃认真地行着,来自18个市州的36名选手参加了此次决赛。

据了解,养老护理竞赛的项目主要有三个,分别是第一次轻度呛咳,第二次重度呛咳,以及心肺复苏。每个项目的时间为7--10分钟,三个项目总计时为30分钟,每一个选手要独立完成这三个项目。

此次竞赛总共有12名裁判,每个项目有两名裁判。为了更加公正公平,裁判之间必须要背对背打分。主裁判长受访时表示:“此次养老护理项目竞赛更注重选手的技术,要求参赛选手进行徒手处理,不能依靠任何外在工具。而且竞赛的项目更贴近生活,实用价值更强。”同时他表示,养老的护理不仅能够促进老人身体健康,更重要的应该是教会老人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自我护理,这才是竞赛的更深层意义所在。(李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