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39名角逐首届“四川工匠杯”数控车工项目之最

发布时间: 2017-11-16 10:58:44   |  来源: 中国网   |   李红霞   |  责任编辑: 沈晔

 


15日早上8时,首届“四川工匠杯”数控车工项目竞赛决赛在眉山职业技术学院开赛,39位参赛选手历时几个月的层层考验选拔,终于迎来了最后的巅峰对决。

据了解,数控车工项目竞赛比赛总共有三场,每一场竞赛的参赛选手为10人,每一场赛时4小时,正常竞赛从早上8点一直持续到晚上21点,是当日所有竞赛项目中唯一一个竞赛时间达到12个小时的。


此次竞赛的裁判长是来自于四川工程技术学院的高级考评员。据其介绍,“四川工匠杯”数控车工项目的竞赛主要分为自动编程软件应用,选手零件的自检以及操作数控车床完成。其中操作数控车床完成这个项目难度最高,也最考验选手的技能水平,分值比重占到了整个竞赛的75%。

为了保证整个竞赛的公正公平,裁判员与选手避熟避亲,且裁判员对工件一一评分之后,所有工件都加密运送到成都。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数控车工项目竞赛决赛的命题都是参照世界技能大赛的标准,也是历年来四川数控车工技能方面赛事水准最高的一次。(李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