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旅集团考察组在长治县参观考察

发布时间: 2017-11-16 09:48:55 |来源:长治县新闻中心 | 作者:周旭 |责任编辑: 孟君君

 


11月15日下午,山西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文保带领考察组到我县荫城镇参观考察。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段尧刚,副县长史宇荣,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杨瑞珍陪同。

素有“万里荫城,日进斗金”美誉的荫城古镇,是我县推进城镇化建设中的南部次中心城,也是上党地区唯一的省级历史文化名镇,更是潞商文化的重要发源地。荫城古镇自明代以来一直以盛产铁制品而名闻天下,当年车水马龙穿行其间的深深街巷和宏伟建筑,现在虽已归于平静,但仍保存完好。该镇是山西明清古村镇的杰出代表,充分反映了明清时期社会、经济、民俗等各个方面,建筑脉络清晰,特色鲜明。

王文保一行深入荫城古镇馆街、铁器展览馆、明清三圣堂等地,仔细查看古镇保护和开发情况。一座座古朴的院落,一条条幽深的街巷,给王文保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王文保说,荫城古镇保存完好,是研究明清时期北方民居建筑的典范,有很高的科学历史价值、艺术价值和旅游价值。(周旭)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