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叶壮出席首届“四川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主赛场决赛开幕式

发布时间: 2017-11-16 10:28:05   |  来源: 中国网   |   李红霞   |  责任编辑: 沈晔

 

15日上午,首届“四川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主赛场决赛开幕式在眉山市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叶壮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大赛开幕。

开幕式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严卫东主持,眉山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罗佳明致辞,四川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厅长戴允康代表大赛组委会讲话。有关省级部门(组织)、21个市(州)代表团以及眉山职业技术学院2500名师生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叶壮一行参观了东坡文化、雅纸传统制作、精细木工、机械工程等技能技艺展示,巡视了养老护理、茶艺、汽车技术、车身修理、数控车工等技能竞赛现场。

“四川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是经四川省人民政府同意举办的首次面向全省技能人才的综合性职业技能竞赛,目的旨在带动全省技能人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重要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打造“技能四川”的部署要求,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不断提高职业素质和技能水平,为全面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推进“两个跨越”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大赛由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教育厅、省农业厅、省商务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等7个部门(组织)与眉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大赛整合了全省各地各部门的41个竞赛项目,首次实现同一组织架构、同一技术标准、同一奖励措施办赛。整个比赛从4月中旬拉开帷幕,截至目前已完成各个项目的初赛,正在主赛场和分赛场举行相关项目的决赛。全省技能劳动者对大赛反应积极、参赛踊跃,约10万人参与各个阶段的比赛,比赛项目数和参赛人数均创下历年之最。(李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