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首届“四川工匠杯”焊工项目竞赛开赛

发布时间: 2017-11-15 11:39:23   |  来源: 中国网   |   佚名   |  责任编辑: 沈晔

 


11月14日早8时,首届“四川工匠杯”焊工项目竞赛决赛在眉山市眉山工程技师学院正式拉开序幕。

据了解,此次焊工项目的比赛共计时14日、15日两天,竞赛时间为300分钟,16日会将所有比赛的试件起封,成绩汇总。此次比赛的裁判长苏惠明是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焊工项目冠军宁显海的教练团队成员之一。

苏惠明介绍道,这次首届“四川工匠杯”焊工项目的比赛堪比世界技能大赛水准。项目总共设有四个竞赛模块,一焊条电弧焊板仰焊(4G),二是氧气气体保护焊药芯焊丝管四十五度(6G),三是氧气气体保护焊实芯焊丝横焊(2G),四是手工钨极氩弧焊管水平固定。为了比赛绝对的公平公正,采用流水线评分;分四个小组,每个小组评其中的四个小项目的分数。

据悉,参加首届“四川工匠杯”焊工项目竞赛总共有37人,其中还有一位巾帼英雄,她是一家国有企业的焊接工项目技师,从业已经有15年。对于这个工作,她表示:“焊工这个工作不仅苦,而且累,特别是在天气炎热的夏天,身体素质不好,根本就无法操作。所以,很少有女性从事这个行业。”而她坦言,能够在这个行业里面坚持15年,除了对工匠精神的追求,更重要的是受到了公司单位领导和同事的尊重,以及家人的支持

此次大赛的裁判员告诉记者,首届“四川工匠杯”焊工项目的竞赛跟以往的比赛相比,更加接近实际操作,焊接的实用性更强,难度更高。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能够选出佼佼者,为四川的焊工项目增光添彩,也更希望他们能够有机会去角逐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实现中国焊工项目的“三连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