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首届“四川工匠杯”中式烹调竞赛激烈开赛

发布时间: 2017-11-15 11:23:22   |  来源: 中国网   |   佚名   |  责任编辑: 沈晔

 



11月14日下午13时,首届“四川工匠杯”中式烹调竞赛决赛正式开赛。  

据了解,中式烹调竞赛赛程为14日、15日两天,14日主要比赛项目是刀工银丝针和工艺冷品两个项目。两个项目的比赛时间总共是110分钟。15日的赛事则包括六个项目五个品种,首先是两轮指定菜冷菜、热菜以及面点的比赛;其次是自定菜的比赛。

此次参赛的39个选手来自20个市州,从业年限从5年——20年不等,年龄普遍在25---40岁之间,大部分为三星以上酒店的主厨。在14日的比赛现场,记者看到,每一位参赛者都神情自若胸有成竹,在他们快速精准的刀工之下,圆滚滚胖乎乎的萝卜骨肉分离成了一丝丝。工艺冷品的赛场更是五光十色,目不应暇。有的用黄灿灿的南瓜雕刻成了一个笑咪咪的弥勒佛;有的用紫色的葡萄,紫色的紫薯,橙色的橘子,绿色菊花,白色的木瓜,搭配成了一个八仙过海的场景……

此次中式烹调竞赛的主裁判长是一位有着丰富经验厨师,从艺已经40多年,并且在全省农民工厨艺大赛以及其他几届关于厨艺的大赛上都担任过裁判长。他谈到,首届“四川工匠杯”中式烹调竞赛是他参与过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也最有号召力的大赛。参赛者获得名次之后的奖励和荣誉,是所有从事厨艺方面工作者梦寐以求的,希望今后这样的比赛每年都能够举行,挖掘出更多的厨艺工匠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