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第六届四川省气象行业天气预报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7-11-14 14:40:00   |  来源: 中国网   |   佚名   |  责任编辑: 沈晔

 

10月20日,由四川省气象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联合举办的首届“四川工匠杯”——第六届四川省气象行业天气预报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下帷幕。本届竞赛共有来自21个市(州)气象局、省气象台、省气象服务中心、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气象中心共25个单位的26个代表队110名预报员参加,参赛人数和自由参赛选手人数均创历史新高。

竞赛设有“理论知识和业务规范”、“历史个例天气预报”、“强对流天气临近预报”和“现场问答”四个竞赛科目,与往届相比,本届竞赛取消了业务软件操作,增加了强对流天气临近预报科目,使竞赛更贴近实际业务。局长彭广在开幕式上要求高度重视预报员队伍建设,不断创新气象行业天气预报职业技能竞赛工作,注重竞赛组织方式的创新、注重竞赛内容与形式的创新、注重加强竞赛成果的应用,认真做好本次竞赛的各项工作,争取取得优异成绩。

经过激烈的角逐,南充市气象局获得竞赛团体第1名,广元、达州、遂宁市气象局、省气象台1队和雅安市气象局分获竞赛团体第2-6名;广元市气象局王璐思获得竞赛个人全能第1名,陆鸿彬(遂宁)、杨康权(省气象台)、闵涛(雅安)、李晓容(南充)、林璐(泸州)、付世军(南充)、周虹(南充)、竹利(南充)、罗贵东(达州)分获竞赛个人全能2-10名;南充市气象局李晓容、付世军、内江市气象局陈艺文、省气象台杨康权分获“理论知识和业务规范”、“历史个例天气预报”、“强对流天气临近预报”、“现场问答”4个单项第1名;中国气象局干部学院四川分院、中国卫星发射中心和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获竞赛“优秀组织奖”。

闭幕式上,副局长郝丽萍指出,本次竞赛活动比较全面地反映了预报员掌握理论知识、预报技能的现状,展现了预报员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是对平时预报业务练兵成果的检验。希望各单位赛后认真做好预报技能竞赛的总结工作,要以本届竞赛为推动力,积极备战全国竞赛,持续推进预报员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