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建筑金属构造项目优胜奖获得者——卞涛

发布时间: 2017-11-14 14:03:30   |  来源: 中国网   |   佚名   |  责任编辑: 沈晔

 


卞涛,男,1998年6月出生,汉族,四川省攀枝花市米易县人,冷作工高级技师。2017年6月毕业于攀枝花技师学院冷作钣金加工专业,现就职于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工业建设分公司。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举行的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上,卞涛获得建筑金属构造项目优胜奖。

小卞涛,真的很小,年龄只有19岁。是四川三位参加世界技能大赛选手里最小的一位,但是实力却是杠杠的。2016年6月以来,卞涛先后在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建筑金属构造项目四川省选拔赛、全国选拔赛中获得第3名、第7名的成绩,并入选国家集训队,最终代表中国参加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建筑金属构造项目的比赛。2017年7月,获得澳大利亚全球技能挑战赛建筑金属构造项目第四名。

对于小卞涛,攀枝花技师学院的院长莫虎特别激动,小卞涛的家在攀枝花的米易县,那是一个相对闭塞和偏僻的地方。当年,莫院长到米易县招生的时候,到小卞涛的家里做思想工作,让小卞涛的父母将他送到学校学技师。刚开始,父母不愿意,莫校长就一磨二磨三磨的磨破嘴皮子,他们终于同意了。

两年之后,小卞涛居然站在是世界的领奖台上。所以,这个世界多么的变幻莫测,没有你想不到的,只有你做不到的。莫校长感慨:“如果当初卞涛的父母不同意,我放弃了,就没有今天的优胜奖了。”

小卞涛的恩师刘定律已近60岁,是中国十九冶攀枝花技师学院建筑金属构造专业教研组组长、全国模范教师,享受国务院颁发政府特殊津贴。在卞涛参加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训练期间,训练的强度每天超过了14个小时,更多的时候,凌晨2点还在练习。高强度的作业对卞涛身体素质要求特别高。保障他的身体健康,刘定律让自己的妻子变成了一个专业的厨子,每天为卞涛采购新鲜有营养的食材,让他能吃到美味可口的饭食。

卞涛谈到:“这次征战世赛的经历是我宝贵的人生财富,因为我看到了一个更加强大的自己,也看清了未来努力的方向,而且比任何时候都坚定要脚踏实地努力的信念!我才19岁,未来要做的就是用实际行动去学习、去创造,不断提升技能,这是我能想到的最好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