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工会法》贯彻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 2017-11-09 10:31:16 |来源:长治县新闻中心 | 作者:宋新民 |责任编辑: 孟君君

 

11月8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向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安虎、杜建明带队视察和调研我县《工会法》贯彻落实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各专职委员、委室主任、部分人大代表参加。

调研组先后深入王庄煤业、韩店镇进行视察调研,对王庄煤业在工会阵地建设、丰富职工文体生活、鼓励职工进行“五小创新”等方面的工作给予高度赞赏,对韩店镇通过各村工会服务外出务工人员、维护农民工权益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分别就工会组织的平衡发展、队伍建设、经费投入等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张向东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县总工会近年来的工作。就今后工作,他强调,一是坚持党对工会的绝对领导,这是深入贯彻落实《工会法》和十九大精神、做好工会工作的前提和保障;二是高度重视目前工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各方积极协调,形成合力,努力克服解决;三是采取得力措施,在非公企业建立工会组织,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四是加大对贯彻落实《工会法》的监督力度,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五是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调研,找准问题,特别是要对非公企业组建工会等突出问题向县委提出报告建议,提升工会工作水平;六是县总工会和各级基层工会组织要“硬起来”,拿起法律这个武器,坚决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宋新民)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