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现敏主持召开“以气代煤”“以电代煤”专题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7-11-07 14:13:07 |来源:长治县新闻中心 | 作者:牛小婉 |责任编辑: 孟君君

 

11月5日,县委书记、县长王现敏主持召开“以气代煤”“以电代煤”专题推进会。县领导段尧刚、李瑜、李文斌、秦彦伟、侯立峰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县“以气代煤”“以电代煤”工作进展情况,我县“以气代煤”共涉及苏店镇、郝家庄乡、工业园区、贾掌镇四个乡镇42个村23018户;“以电代煤”共涉及贾掌镇镇里村和曹家堰村332户;集中供热涉及韩店镇韩店村66户,目前已经全部完成。“以气代煤”“以电代煤”工作正在加紧推进。在改造过程中,县委、县政府做了大量工作,包括密集召开书记、县长办公会,专题会,协调会等会议研究解决工程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并成立了督察组进行专项督查,同时县人大常委会还组织了专项视察调研,镇村自行组织了大批安装队伍帮助燃气公司安装设备,经信、发改等主管部门对燃气公司来货进行专人盯货接收并统筹全县各乡镇设备型号的调配,协调电力部门对“插花”改电户进行线路改造等,一定程度上加快推进了工程进度。同时,我县采取由四家供气企业先期投资的方式进行改造,改造完成并验收后由政府按照标准对企业进行补贴,补贴资金除市政府补贴外由县政府全额配套支出。目前县财政已先期配套500万元,连同上级下拨的3547万元经主管部门绩效考核后,已全部下拨到燃气公司和涉改乡镇。

面对“以气代煤”“以电代煤”工作的严峻形势,为加快推进工程进度,我县绘制了“煤改气”“煤改电”平面图,进一步明确各乡镇职责范围,同时制定了包保责任安排表,将任务和责任落实具体单位和人头。

王现敏在讲话中指出,“以气代煤”“以电代煤”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县四套班子领导要深入到所包乡镇及时协调解决遇到困难,乡镇干部、包村单位要深入到农户家中,边死盯硬守设备入户安装到位,边讲解宣传安全使用清洁能源注意事项,同时要同步推进燃煤清零工作,县委派出的督察组将不间断现场督查,对在工作中存在的失职渎职、推诿扯皮等现象将严肃查处。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瑜对此项工作有关纪律方面的注意事项进行再强调。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文斌就新能源安全知识使用培训、督促群众尽快连接清洁设备、燃煤清零等方面的工作进行再安排。 (牛小婉)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