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魔术表演添亮点,高峰论坛话未来

发布时间: 2017-10-31 10:45:02 |来源:山西上党振兴现代农业集团 |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 孟君君

 

一、“中国魔术第一村”走进振兴村上演魔术盛宴

10月29日上午,“中国魔术第一村”武乡县李峪村党支部书记王竹红带领80多位“村民”走进振兴村登台演出,为长治·振兴第六届重阳文化旅游节增添亮点,一系列魔术串烧隔空取物、火盆出花、人体三分、空中漂人等震撼全场,为观众献上一场魔术盛宴。

红色情景剧《太行奶娘》、《太行丰碑》演绎了发生在太行山深处的革命故事,他们手拿红旗,齐声高唱,再现了栩栩如生的历史画面,彰显出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赢得大家阵阵掌声。

演出过程中,振兴新区党委副书记张会军、振兴村党总支书记牛扎根向武乡县李峪村党支部书记王竹红赠送“见证奇迹声震上党,名不虚传誉满中华”锦旗,对“中国魔术第一村”的表演表示感谢,希望今后互相学习借鉴,共同推进乡村旅游的发展。

二、活动如火如荼,游客往来不断

10月29日中午,长治·振兴第六届重阳文化旅游节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振兴村大门口人流如织,商贸一条街热闹非凡,吸引各地游客前来旅游观光!

三、“最美夕阳红乡村游游振兴”艺术高峰论坛

10月29日下午,以“最美夕阳红乡村游游振兴”为主题的全国艺术家高峰论坛在振兴村山药蛋客栈会议室成功举办。振兴新区党委班子领导和来自全国各地的书法家、画家、诗歌艺术家、资深媒体人共聚一堂,共同探讨振兴村乡村旅游与农村·农民的未来。山西省第八届青联常委、中国文化报山西记者站站长、著名诗人郭志清主持论坛。

论坛上,来自全国的艺术家们分别发言,对振兴村近几年的发展以及在硬件设施建设、改善居民生活条件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全方位分析了振兴村乡村旅游发展的现状,从乡村旅游的唯一性、体验性、艺术性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对振兴村乡村旅游未来的发展献言献策,提出合理化建议。

中央电视台评论部记者曲长缨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振兴村在牛书记的带领下,通过多年的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将振兴村打造成全国文明村镇,成绩可喜可贺。发展乡村旅游,必须采取快速、可行的发展方式寻找新奇的突破点;要深入挖掘文化内涵,提升全方位服务品质。

最后,振兴村党总支书记牛扎根作重要讲话,他对各位艺术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乡村需要艺术,艺术需要乡村,乡村旅游要寻找独特性,在如何留住客人、发展文化产业等相关问题上下功夫,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振兴村乡村旅游提质升级,促进振兴村乡村旅游产业可持续发展。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