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振兴第六届重阳文化旅游节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 2017-10-31 10:31:35 |来源:山西上党振兴现代农业集团 |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 孟君君

 

10月30日,以“举国欢庆新时代,乡村振兴贺重阳”为主题的长治·振兴第六届重阳文化旅游节在火热的节庆氛围中圆满收官。为期三天的时间里,振兴村及周边村庄1000多名老人和来自各地的游客通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过了一个喜庆、祥和、开心的重阳佳节。经统计,本次旅游节游客接待量近5万人,旅游综合收入达20余万元。

此次旅游节不仅弘扬和传承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了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也丰富了老年人的文化生活,提高了老年人的幸福指数。大家感受了赏菊看戏、登高健身、书画艺术的传统文化;体验了上党名吃、商贸购物、乡愁记忆的乡村特色;领略了农业采摘、休闲旅游、沙漠之旅的田园风光。这是文化与旅游的高度融合,将进一步推动振兴村走出三晋,迈向全国,成为乡村旅游一颗璀璨的明珠。

精彩回顾

老年人健走暨茶话会

10月27日上午,振兴新区组织振兴村、向阳村、郜则掌村200余名老年人开展健走活动,并在山药蛋口福生态园举办“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茶话会。

长治·振兴第六届重阳文化旅游节开幕式

欢歌盛会,强大祖国迈向新时代;情暖重阳,美丽振兴谱写新篇章。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承敬老孝亲美德,努力打造北方最具特色乡村度假胜地,10月28日,长治·振兴第六届重阳文化旅游节在长治县振兴新区振兴村隆重开幕。来自振兴村及周边的向阳村、郜则掌村、西村、西掌村的1000余名老年人参加了开幕式。

为“模范老人”进行颁奖

为“模范老人”进行颁奖

为“模范老人”进行颁奖

为“模范老人”进行颁奖

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党委书记、理事长柳忠勤为振兴村颁发《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范例》牌匾。

中国国土经济学会研究中心主任、振兴村全国村志收藏馆馆长乔惠民为振兴村颁发《振兴村农民讲习所》牌匾

著名书法家王殿奎代表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国土书画研究院向振兴村赠献祝贺题词

赠阅《长治县振兴新区振兴村学习十九大习式金句365条手册》

观看红色新民歌《英雄姐妹花》

免费为老年人体检

活动期间,振兴卫生院为60岁以上老人开展免费体检和健康咨询公益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同时,10月27日,长治市妇幼保健院专家来振兴新区义诊,免费为老年人进行体检。

长治县夕阳红艺术团走进振兴

10月28日,为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长治县夕阳红艺术团体将走进振兴,将自导自演的歌舞献给在场的所有观众,呈现一场精彩绝伦的文艺演出。

全国艺术家走进振兴

10月27日-30日,来自全国的书法大师、画家、艺术家大咖走进全国文明村镇——振兴村,在山药蛋客栈会议室开展书法创作主题活动。书法大师在这里挥毫泼墨,游龙走凤;美术大师在这里胸有丘壑,妙笔生花;诗歌艺术家在这里诗情画意,挥斥方遒。一幅幅精品创作将在艺术大师的手中栩栩如生,相映成趣,展示了中国书画的博大精深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髓。

“魔术第一村”走进振兴

10月29日上午,“中国魔术第一村”武乡县李峪村党支部书记王竹红带领80多位“村民”走进振兴村登台演出,为长治·振兴第六届重阳文化旅游节增添亮点,一系列魔术串烧隔空取物、火盆出花、人体三分、空中漂人等震撼全场,为观众献上一场魔术盛宴。

商贸一条街

活动期间,振兴商贸一条街,人流如织,热闹非凡,节日氛围非常浓厚,展销物品包括衣食住行所需的日常用品、以及儿童娱乐产品等,来自各地的游客体验了振兴“游、购、娱”的乡村旅游特色。

“最美夕阳红乡村游游振兴”艺术高峰论坛

10月29日下午,以“最美夕阳红乡村游游振兴”为主题的全国艺术家高峰论坛在振兴村山药蛋客栈会议室成功举办。振兴新区党委班子领导和来自全国各地的书法家、画家、诗歌艺术家、资深媒体人共聚一堂,共同探讨振兴村乡村旅游与农村·农民的未来。山西省第八届青联常委、中国文化报山西记者站站长、著名诗人郭志清主持论坛。

长治上党梆子演出

10月27日—30日,长治地方戏剧上党梆子将走进振兴,一系列古装戏剧将用幽默、激昂的艺术手法刻画出形形色色的人物形态,台步、身段淳朴古老,唱腔委婉、活泼,为戏迷们献上一场本土化戏剧演出,受到了广大观众的一致好评。

上党名吃大奖赛

民以食为天,上党名吃,历史悠久,风味独特,享誉三晋。10月30日,振兴新区党委领导对评选出的11家长治特色小吃进行了颁奖。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