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啥事了?一大批茶圈专家大咖茶商云集开化

发布时间: 2017-10-30 11:28:20 |来源:浙江新闻 | 作者:汪碧莹 |责任编辑: 孟君君

 

开化地处浙皖赣三省七县交界,浙江省母亲河钱塘江的源头,山清水秀,历史悠久。位于北纬30度地址带范围内的开化龙顶茶区,也是中国绿茶“金三角”的核心产区。3月31日,来自全国各地的120多位开化龙顶客商代表与有关领导、专家、学者等齐聚一堂,以茶为媒,一场开化龙顶全国客商大会,为开化龙顶新茶的上市拉开了序幕。


会前,来自全国各地的茶商观看开化龙顶茶艺展示并品茶。

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位客商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来自浙江云翠发展有限公司的御玺少儿茶艺队展示少儿茶艺。

来自浙江农林大学茶文化学院的沈学政教授主持了本次大会。


借力客商大会共谋发展大计

大会主办方介绍,通过邀请全国客商参会的形式:一是为开化龙顶生产商搭建交易平台,引进外来茶商进入开化,带动高端单芽茶和中低档价位茶的销售;其次,以开化的青山绿水作为品牌推广的亮点,带动开化茶园旅游的推广;再次,打造绿茶价格指数,跟上世界绿茶价格体系。通过绿茶优质产地的品牌打造,为开化茶叶打好营销基础。

在主题分享和发言环节,茶文化领域的专家学者们相继发言,在分享自己茶经的同时,也对开化龙顶产业现状呈现及未来建设方向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浙江农林大学茶文化学院苏祝成教授发言。

LED大屏连线,浙江益龙芳茶业有限公司余华军董事长实时将开化龙顶茶园产地情况呈现在消费市场、全国客商面前,发布《透明茶园建设》方案。

开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方铭带来了《好山、好水、好景、好茶》主题讲话,对开化龙顶茶今后的发展许下美好愿景。


此外,活动当天还举行了开化茶商与全国客商签约、开化茶企与陆羽茶交所上市敲锣等仪式。


开化茶商与全国客商签约。

益龙芳开化龙顶茶登陆陆羽茶交所上市敲锣仪式。

益龙芳开化龙顶茶登陆陆羽茶交所上市敲锣仪式。


当天下午,大会主办方还组织了客商实地考察开化风情茶园,探访开化龙顶绿色有机的生长环境。


非遗传承人周光霖在益龙芳茶园现场演示手工炒茶。

开化御玺茶文化主题公园内,趁着天气晴好,茶农正在采收明前茶。

开化御玺茶文化主题公园内,百茶博物馆揭幕。


开化因茶而名,百姓因茶而富,人民因茶而荣。开化县农业局局长吕建介绍,2016年,开化龙顶的总产值达12.3亿,其中一产6.4亿。今年开化龙顶受气候影响,较往年采收期略有提前,产量也有小幅下降,但由于其出色的品质,价格稳步上涨。目前,直接交易价已达到每斤400多元。(见习记者汪碧莹报道组程磊通讯员陈宁宁)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