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光阁品茗论茶 全国茶文化媒体龙游采风

发布时间: 2017-10-30 11:24:20 |来源:龙游新闻网 | 作者:王曙静 |责任编辑: 孟君君

 

5月14日,以“探秘钱江源品味茶文化”为主题的全国茶文化媒体聚焦衢州大型采风活动来龙采风。《人民日报》《旅游地理》《浙江日报》《茶博览》《海峡茶道》《陆羽茶文化研究》等17家媒体在翠光阁品茗论茶。

次日,采风团一行来到龙游民居苑和吴刚茶文化博览园。他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古民居,对龙游商帮文化表现出了浓厚兴趣,并称赞吴刚茶文化博览园开启茶旅结合的新模式。

龙游产茶历史悠久,是龙游传统的特色优势农产品。去年,全县茶园面积达到2.8万亩,茶产业总产值1.5亿元。现有省、市级茶叶龙头企业9家,其中省级1家、市级8家,覆盖茶精深加工、出口加工、名优茶加工和市场营销等多个领域;具有一定规模的茶叶加工企业42家,年生产各类茶叶2000余吨,其中有“浙江省示范茶厂”3家、“浙江省标准化名茶厂”2家、茶叶家庭农场16家;茶叶产品有名优茶、速溶茶、蒸青茶、珠茶、黑茶等多种系列。方山茶、吴刚茶成为浙江省名牌农产品,翠竹茶成为“浙江老字号”产品。 2012年以来,以县茶文化研究会(茶叶行业协会)为龙头,整合了县内茶叶品牌资源,全县统一打造“龙游龙茶”县域公共品牌,“一县一品”的实现有效改变了茶叶品牌多、小、散、乱的无序状态,为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增添了新动力。(记者王曙静见习记者叶肖翠)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