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衢州两会:”“茶人”委员的 两会茶缘

发布时间: 2017-10-30 11:18:55 |来源:衢州日报 | 作者:王雯丽 |责任编辑: 孟君君

 

一袭白色的棉布裙,套上粉色的罩衫,汪秀芳委员人如其名,如花雅致。她说:“爱茶就要全身心投入,一举一动透着茶味,是谓‘茶人’。”

每年参加两会,汪秀芳委员都会带上茶具,在会议结束的休息时光,沏上一壶,享受宁静,或邀几位委员,共品茶香。

铺上绿色的桌布,将青瓷茶具一件件摆好,烧水、温杯、置茶、冲泡,她头正肩平,眼神专注,有条不紊地泡茶。

茶叶缓缓舒展,在场的委员们纷纷端起闻香,一位委员赞叹:“这茶叶有一种独特的清香,像玉米叶子。”汪秀芳委员介绍了茶叶的名称和产地,“这是天然野茶,温和养胃,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去年供应给了G20杭州峰会。”

汪秀芳委员涉足茶叶行业已有20年。建设茶文化博物馆、开办茶道培训班、创新工艺研发新产品……她一直都在思考如何将衢州的茶作出独有魅力。

今年国家提出农业品牌推广,受此启发,她提交了一份关于整合衢州茶叶区域公共品牌的提案。“每个县、市都在打造自己的茶叶品牌,力量分散,要是根据衢州的环境特点、区域优势、组团发力,共同打造一个公共品牌,便于集中资金、人力、经验,成功后可以带动其他品牌。”茶香氤氲在房内,大家畅谈着她的提案,发表着见解。汪秀芳委员认真记录下来,完善自己的提案。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