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绿牡丹

发布时间: 2017-10-30 10:15:22 |来源:中国网衢州 |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 孟君君

 

江山绿牡丹茶曾名仙霞山茶、仙霞化龙茶,始制于唐代,兴于宋,盛于明。北宋时期,仙霞山区所产之茶已成为江南名茶之一,被苏东坡誉为“色、香、味”俱佳的“三绝”珍茗了。到明代,正德皇帝朱厚照巡视江南时,途经仙霞关,品尝了“仙霞山茶”后赞不绝口,当即赐名为“绿茗”,并指定为御茶。

1980年春,江山组织茶叶科技人员在保安乡的化龙溪、裴家地、龙井坑、黄檀坑顶等地恢复试制“绿茗”这一历史名茶取得成功。其形似牡丹,色绿显毫;汤色嫩绿明亮;香气清香持久;滋味鲜醇爽口;叶底嫩匀成朵。拥有“鹅黄柳绿,暗香盈袖”的品质特征。

江山绿牡丹茶先后荣誉省部级各类奖项三十多项。1982年商业部在湖南长沙召开的名茶评比会上,江山绿牡丹茶被评为全国三十大名茶之一,名列第二,列入全国名茶之林,1986年载入新华社出版的《中国土特产大全》。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