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山茶

发布时间: 2017-10-30 10:21:51 |来源:中国网衢州 |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 孟君君

 

方山茶早已跻身浙江省一类名茶行列,既荣获中国国际茶博会国际名茶的金奖、也被授予“浙江老字号”产品称号,在历届和各类的评比中获得闪亮的奖杯和荣誉,如“中茶杯”一等奖、“中绿杯”金奖、第八届浙江绿茶博览会金奖等等。

以傅如清和王玉祥为代表的方山茶传承人,以茶为盟,组织起“龙游县竹云间茶叶专业合作社”,办起了方山茶厂,不仅扩大了茶园面积,改良了茶树品种,成功开发了方山系列有机茶,而且通过I-CROT有机茶质量体系认证,成为我县专业从事名优茶加工的市农业龙头企业、省标准化名茶厂。社员们从茶树栽培、茶园管理到采摘炒制,一丝不苟地沿袭传统的方式和纯手工炒制工艺,呵护了方山茶在色、香、味、型上的原汁原味。

难怪中国茶科所的有关人士,对方山茶的品质高度点赞,定义方山茶:“外形细紧条直,色泽绿润,毫锋显露,香气清幽持久,汤色嫩绿明亮,紫味鲜醇爽口,叶底细嫩成朵,嫩绿明亮。”与诗人“紫茁蒙芽发石苔”、“幽香移入小壶来”相比,专家对方山茶的专业描述虽然少了诗意与韵味却也多了权威性和说服力。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