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振兴第六届重阳文化旅游节10月27日即将启幕

发布时间: 2017-10-23 10:01:55 |来源:山西上党振兴现代农业集团 |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 孟君君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承敬老孝亲美德,努力打造北方最具特色乡村度假胜地,振兴新区将于10月27日—30日(九月初八至十一)举办第六届重阳文化旅游节,三大版块、九项活动让大家感受赏菊看戏、登高健身、书画艺术的传统文化;体验上党名吃、商贸购物、乡愁记忆的乡村特色;领略农业采摘、休闲旅游、沙漠之旅的田园风光。

活动名称:长治·振兴第六届重阳文化旅游节

活动主题:举国欢庆新时代,乡村振兴贺重阳

主办单位:长治·振兴第六届金秋重阳文化旅游节组委会

活动时间:2017年10月27日—30日(九月初八至十一)

活动内容:三大版块、九项活动

导读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关爱今天的老年人,就是关爱明天的自己。岁岁重阳,今又重阳。重阳美,美在一份景致,美在一份思念,美在一份孝心。长治•振兴第六届重阳文化旅游节开幕在即,诚邀广大朋友们带上自己的亲人广泛参与,共话重阳佳节!

重阳敬老活动

1、振兴老年人免费体检(60周岁以上)

在中国传统节日“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振兴卫生院在10月24日—26日为60岁以上老人开展免费体检和健康咨询公益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2、振兴老年人健走活动暨茶话会

生命在于运动,60岁以上老年人将在10月27日上午9:00进行健步行活动,从雄山欢乐谷出发至山药蛋口福生态园,享受运动带来的欢乐;同时,为搭建老人们情感交流的平台,上午11点在山药蛋口福生态园举办“尊老、敬老、关爱老人、浓浓深情话重阳”茶话会,以这种健康快乐的方式喜迎重阳。

3、长治·振兴第六届金秋重阳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及模范老人表彰大会

“夕阳无限好,敬老情更浓”。10月28日上午9:00近千位老人将聚集振兴会堂,隆重举行长治·振兴第六届金秋重阳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届时,将真情评选99位模范老人,深情送上999份温馨祝福,大力弘扬中华传统“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

文化传承活动

4、长治市上党梆子走进振兴

10月27日—30日,长治地方戏剧上党梆子将走进振兴,一系列古装戏剧将用幽默、激昂的艺术手法刻画出形形色色的人物形态,台步、身段淳朴古老,唱腔委婉、活泼,为戏迷们献上一场本土化戏剧演出。



5、中国魔术“第一村”走进振兴

家家都有魔术师,人人都能露两手,10月29日上午10点,中国魔术“第一村”将在振兴会堂激情上演,人体三分、火箭穿人、银币穿杯、空中漂人、火盆出花等一系列魔术节目将震撼全场。

《焦点访谈》报道太行山里的魔术第一村

6、全国书画艺术家及夕阳红艺术团体走进振兴

秋高气爽,菊花漫天。10月27日至30日,来自全国的书画、诗歌艺术大咖将走进全国文明村镇——振兴村,有书法大师挥毫泼墨,游龙走凤;有美术大师胸有丘壑,妙笔生花;有诗歌艺术家诗情画意,挥斥方遒。一幅幅精品创作将在艺术大师的手中栩栩如生,相映成趣。

为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长治县夕阳红艺术团体将走进振兴,将自导自演的歌舞献给在场的所有观众,呈现一场精彩绝伦的文艺演出。

旅游观光活动

7、上党名吃大奖赛

民以食为天,上党民吃,历史悠久,风味独特,享誉三晋。活动期间,上党地区独具特色的名吃将聚集于此,为广大游客提供精美的美食盛宴!

8、商贸交流一条街

活动期间,振兴商贸一条街届时热闹非凡,节日氛围非常浓厚,展销物品包括衣食住行所需的日常用品、以及儿童娱乐产品等,来自各地的游客可以体验振兴“游、购、娱”的乡村旅游特色。

9、振兴小镇一日游

活动期间,游客们可以在振兴小镇尽情畅玩,一览乡村田园风光美景,沙漠之旅、恐龙馆、游乐馆、秋千林、鹊桥仙、槐荫寺、红色广场、特色民俗酒店……所有好玩任你选。

沙漠之旅骆驼行

恐龙馆里玩穿越

电子游乐嗨翻天

特色民俗酒店

槐荫寺里祈福愿

鹊桥仙上度浪漫

秋千林里荡情趣

跑马场上奔驰

关爱老人,贵在行动,欢迎广大游客带上您的家人,届时参加长治•振兴第六届重阳文化旅游节,欢度重阳佳节!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