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领导在祭祀典礼前会见8国孔子学院嘉宾

发布时间: 2017-09-28 14:57:27 |来源: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 吴江怀 |责任编辑: 孟君君

 

9月2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文光会见了来衢参加纪念孔子诞辰2568周年祭祀典礼的8国12家国际孔子学院嘉宾。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钱伟刚,副市长王良春,市政府秘书长金明,孔子第75代嫡长孙孔祥楷等参加会见。

徐文光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院长、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儒家文化历经两千五百多年,已经超越时代和国家界限而影响深远。作为孔氏南宗所在地,衢州市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儒家文化的传承和发扬光大。从2004年开始,纪念孔子诞辰系列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13年,成为了衢州与世界各国朋友开展交往、建立友谊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孔子学院是推动中国和世界经济文化交流的发展之桥、文化之桥、友谊之桥。各位院长、嘉宾亲临衢州参加祭孔活动,对于进一步弘扬和传播儒学文化,拓展中外文化交流,增进相互理解和友谊,推动互利合作、共同发展必将产生积极而重要的作用。诚挚地欢迎各位嘉宾今后再来衢州、常来衢州,喜欢衢州、爱上衢州,一同见证新时代的“衢州故事”,一起传播“中国好声音”“衢州好声音”。

法国国立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博士生导师、欧洲汉语教学协会会长白乐桑代表嘉宾发言,对受邀参加祭孔活动表示感谢。他说,孔子作为著名的思想家、教育家和哲学家,其经典学说在中西交流及西方汉学的诞生等方面起着关键性作用,希望通过此次祭孔活动推动与衢州的文化交流,促进两国开展更多的合作。

参加会见的嘉宾还有: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孔子学院董事会执行主席保尔·博尔顿·贝尔,德国不莱梅孔子学院院长谢妮,美国阿拉巴马农工大学孔子学院院长王勇,多哥洛美大学孔子学院院长佳思美,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孔子学院加方院长宗李,美国明尼苏达州圣克劳德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凯瑟琳·约翰逊,丹麦皇家音乐学院孔子学院院长马媛,波兰波兹南密茨凯维奇大学孔子学院院长谢莉,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安娜·费伊拉姆·唐纳薇,滑铁卢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李彦,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财务行政部主任白罗米。(记者 吴江怀 通讯员 徐忠友 邓李薇)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