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保定市旅发大会旅游推介暨文化展演

发布时间: 2017-09-22 21:42:53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 | 佚名 |责任编辑: 孟君君

 

京畿胜境迎八方宾朋,醉美保定襄京南盛会!今天(9月22日),首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旅游推介暨文化展演在保定高碑店市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中共保定市委、保定市人民政府主办,由高碑店市委、市政府,定兴县委、县政府,白沟新城党工委和管委会,保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共同承办。

河北广播电视台即通、冀事儿客户端同步图文直播首届保定市旅发大会旅游推介暨文化展演,敬请关注!

【文化展演精彩上演】

【21:30第三章节:那人……——督亢情缘】

七百年前,元成宗年间,保州定兴人王实甫辞官返乡,潜心创作。王实甫曾说:崔莺莺、张生之情深,吾深受其感,恨前人之西厢,生将这美好姻缘活活拆散,叫人纠结如斯。呜呼,吾愿新写《西厢记》,定还他们一段千古佳话。

【21:10第二章节:那水……——拒马长歌】

拒马河,孕育生命之河,上谷母亲之河,燕赵历史之河。蜿蜒流经高碑店,古往今来大清河,白沟河畔孕育商贾宝地。三水流域,督亢缘深,绵延百里入白洋……

公元前311年,战国,燕地,昭王即位。有感于千金买骨,燕昭王高筑黄金台以纳贤士。

狼烟四起、战鼓齐鸣;沙场点兵,呐喊如雷。大宋边塞告急,保州缘边都巡检使杨延昭临危受命,率三千精兵急援遂城,镇守御敌最后一道咽喉关卡。契丹铁骑十万大军,势如破竹,一路南下直奔遂城。十倍兵力悬殊,辽军视遂城为“弹丸之地、稍倾即克之”。岂料,杨六郎用兵如神,守城有方,尽显大将风范。彼时,更有苍天助阵、气温骤降,六郎冰守遂城,大退辽军,威震华夏!

经年黄沙漫过,铠甲空留落寞;沙场血色消磨,男儿归家重诺。谁曾见雨打边疆,英雄泪落心间;谁不盼戎马一生,终能解甲归田。恍惚之间,战火远去;如画江山,多少豪杰献英魂。

【21:01第一章节:那山……——太行传说】

太行东麓,人杰地灵,波澜壮阔的历史从这里走来。保定这片宝地从汪洋大海之初,历经剧烈的地壳运动,在斗转星移之间,在华夏之东,形成了巍巍太行山脉。太行山上一阵风吹来,吹起史学家案头一张张手稿,波澜壮阔的历史就此展开……

这就是巍巍太行,屹立千万年间,谱写了无尽传奇。先有盘古于此开天辟地,后现女蜗补天炼石遗迹。尧帝千古,横空而出;伊祁山下,开创华夏!洪水汤汤,怀山荡荡,尧出太行,世人景仰!

【21:00】

首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大型音乐舞蹈史诗 《映画京畿》精彩上演。

【旅游推介】

【20:58公布第四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承办地】

第四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承办地是:徐水区、莲池区、高新区。

据悉,2018年第二届旅发大会将在满城、顺平、竞秀区举办,主题是“打造坊市休闲度假后花园”。2019年第三届旅发大会将在阜平、曲阳、唐县举办,主题是“打造古北岳文化生态休闲旅游区”。

【20:57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承办地授旗仪式】

保定市政府副市长王月衡为首届保定市旅发大会承办地代表高碑店市政府市长王江同志和第二届承办地代表满城区政府区长程杰同志授旗。

【20:55为旅游文化大使颁发聘书】

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同志为牛剑锋女士、庞伟先生、托马斯•墨瑟先生颁发聘书。

【20:32保定市人民政府市长郭建英同志进行保定旅游推介】

【20:20河北省旅发委副主任赵学峰同志讲话】

【20:17介绍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

首届保定市旅发大会形象大使:乒乓球世界冠军牛剑锋女士、奥运会射击冠军庞伟先生、德国墨瑟公司董事长托马斯•墨瑟先生。

出席推介会的国家部委、与保定市建立友好关系的地方政府和河北省直部门的相关领导:

国家旅游局规划财政司副司长郭长增同志、贵州省遵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元平同志、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砚平同志、河北省旅发委副主任赵学锋同志、河北省物价局副局长刘希才同志、河北省统计局副局长田艳同志、河北省金融办副主任金洪钧同志、河北省农联社主任李子洲同志、雄安新区管委会临时党委委员、筹委会副主任牛景峰同志,以及河南省许昌市、安徽省亳州市和贵州省遵义市其他参会领导和省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单位负责同志。

保定市出席今天推介会的领导:

中共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同志、保定市人民政府市长郭建英同志,以及保定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等领导。

【20:15】

保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宝东主持首届保定市旅发大会旅游推介。

保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宝东

【20:10活动正式开始】 

河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铮鸣、乐彤担纲活动主持。

现场座无虚席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