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保定市旅发大会开幕

发布时间: 2017-09-22 20:48:26 |来源:中新网河北 | 吕子豪 于俊亮 |责任编辑: 孟君君

 

图为“旅游产业融合与创新发展论坛”现场。于俊亮摄

21日,以高碑店、定兴、白沟三地为主办地,为期3天的首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当日下午,“旅游产业融合与创新发展论坛”率先启动。

会议现场,中国旅游局原副局长吴文学、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首席专家魏小安、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高舜礼、中景信旅游集团常务副总裁张平等相继发表了《全域旅游形势下的产业融合与创新》、《融合是旅游发展的基本特征》、《社会资本推动旅游产业集约化发展》等主题演讲,并对保定旅游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保定市副市长王月衡介绍,在2016年成功承办河北省首届旅发大会的基础上,该市确定了首届旅发大会“新业态、新体验、新品牌”的主题,并以全域旅游为目标,以“旅游+”为方法,以要素、产业融合为路径,走出了一条旅产互动、旅城一体的产业化发展新路子。

吴文学称,改革开放近40年来,我国旅游基本是以观光型产业发展为主,现有较高品位的观光资源已开发殆尽,急需转型和拓展。保定旅游在河北举足轻重,在全国也属第一方阵,高碑店、定兴、白沟三地的旅游产业发展大有可为。

中景信旅游集团常务副总裁张平称,保定区位优势得天独厚,拥有野三坡、白洋淀、白石山、清西陵等众多知名景区。可梳理景区周边1小时车程范围内的旅游资源,针对各自特点和优势,做好策划和布局,将旅游核心竞争力由景区竞争转变为旅游目的地的综合竞争,真正实现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 (吕子豪 于俊亮)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