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允上友情提示:您的秋裤上身了吗?

发布时间: 2017-09-22 13:21:42 |来源:雷允上 | |责任编辑: 曹洋

 

9月23日恰逢秋分节气,正所谓“一场秋雨一场寒”。随着秋分节气的到来,冷空气日渐活跃,早晚温差明显加大。此时白天阳光充足,气温高;夜间晴朗少云,地面辐射散热快,气温低。如果生活太过随意,不及时添减衣物,很容易引起感冒咳嗽。

与冬春季节相比,夏秋季节的感冒更多属于风热感冒,《诸病源论风热候》中有提到“风热病者,风热之气,先从皮毛入于肺也。肺为五脏上盖,候身之皮毛,若肤腠虚,则风热之气,先伤皮毛,乃入肺也。其状使人恶风寒战,目欲脱,涕唾出。”比起风寒感冒,风热感冒往往更难受,主要是因为其往往伴有打喷嚏、咽痛咳嗽、头痛发热等症状。

中医以为,正气存内,邪不可干。首先需要通过适当的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增强机体的免疫力,只有正气足了,风邪、热邪等才不会轻易的进入体内。其次需要注意休息,及时添减衣物,否则一旦身体正气受损,风热之邪就会趁机犯表,从而导致咳嗽、咽干、有痰、甚至引发急性或慢性支气管炎。

对于这种因外感风热引发的感冒咳嗽,最有话语权的当属发源于江浙一代的温病学派,雷允上药业集团创始人雷大升便是温病学派中成药的开创者,旗下明星产品雷允上六神丸拥有消肿解毒,清热止痛功效,服用剂量少,起效快,使人“心、肺、肝、肾、脾、胆”六神皆安,在防治抗击流感、病毒、灭菌消炎方面效果甚佳,有着中药“抗生素”之称。

作为我国四大绝密药方之一,雷允上六神丸由六种名贵天然中药配制而成,如天然麝香、蟾酥等,与人体亲和力高,利于药效发挥,起效迅速,能快速减轻疾痛。特别是成份中的麝香具有芳香开窍、舒心宽胸、镇痛安神、通经疏络、活血化瘀、消炎止痛等功能。但因麝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每年每只雄麝分泌的麝香仅有50克,十分稀缺,国家林业局每年进行定点配额供应,其中便包括雷允上药业集团。

据悉,雷允上六神丸因为剂量易掌握、安全无副作用,不会产生耐药性,已被入选我国《儿科药品示药目录》(简称),给孩子服用更放心。同时,作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雷允上六神丸六神丸以微丸工艺制作而成,每1000粒仅重3.125克,小如芥子,易喂服。

值得一提的是,雷允上三百年来始终贯彻执行“精选道地药材允执其信,虔修丸散膏丹上品为宗”的用药理念,以“聚百草,泽万民”的使命为广大消费者服务。目前,雷允上六神丸已开发出六神胶囊、六神凝胶等六神系列产品,在治疗病毒感染性疾病、免疫功能失调性疾病、心脏病、恶性肿瘤等方面也有其独特疗效,不仅能调节人体免疫功能,而且能改善心肺功能。

秋季感冒咳嗽高发,平时应该注意生活规律、饮食科学、及时添减衣物,尤其是北方的朋友,九、十月的天气已经转凉,该穿秋裤还得穿,不能因为讲究风度而忽视温度。同时多喝水、多吃青菜和水果。当然,除了用药治疗以外,秋季的风热感冒咳嗽还是应该以预防为主,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适量锻炼,增强体质。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