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首届旅发大会倒计时1天】锦绣保定 笑迎客来

发布时间: 2017-09-21 09:21:55 |来源:保定旅游 | 佚名 |责任编辑: 孟君君

 

9月21日,首届市旅发大会将拉开大幕。为办好此次盛会,高碑店市、白沟新城、定兴县三地总投资188.59亿元,打造了一批重点项目。

这些项目既有自然美景,也有文化古迹;既有传统历史,也有时代风貌。目前,所有项目已整装待客,描绘出一幅秀美壮丽的京南小镇特色美景。

高碑店市

督亢大地似锦绣,花海簇拥迎客来。为了美化此次大会的观摩线路,高碑店市为游客打造了80余公里长的万亩花海景观。目前,十几种鲜花竞相开放,争奇斗艳,美不胜收,从空中望去,主会场高碑店市的乡间公路就像穿上了五彩锦绣做的花裙子。由百日草、波斯菊、矢车菊等组成的巨大花阵分外好看,不时引人停车驻足,拍照留念。

在承办首届市旅发大会的过程中,高碑店市构筑起了景、城、廊、镇、村、道“六位一体”的全域旅游空间格局,全面打造京南小镇特色体验区:来自全球的特色美食装满了世界特产小镇,造型新颖的国家登山基地矗立在京南体育小镇,演绎门窗前世今生的世界门窗小镇惊爆游客眼球……

定兴县

燕昭延郭隗,遂筑黄金台。位于县城西南角的定兴博物馆大气、庄重,主体以“黄金台”命名,寓意“千年古城历史文化传厚重,现代定兴开放求贤迎宾朋”。54项手工制作、木作编扎、织染刺绣、陶冶烧造等非遗项目已陆续入驻非遗小镇,届时,京绣等国家级非遗项目将在这里给游客带来一场文化盛宴。

喜之郎水晶小镇、马大姐甜蜜王国、西麦健康驿站、五合窖酒香部落、槐茂酱业小镇组成独具特色的休闲食品小镇,是定兴县探索“旅游+工业”的一项全新尝试。目前,小镇的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游客将会在这里体验舌尖上的工业游。

白沟新城

“商贾云集,日过千帆”,白沟新城博物馆的设计灵感正是来源于此,远远看上去,建筑主体就像三艘船帆叠加在一起,美丽、壮观。以独特视角向世界展示白沟商贸文化发展历程的大型史诗情景剧《榷梦白沟》将在这里隆重推出。位于博物馆北侧的芙蓉公园里,巨大的白色莲花造型喷泉引人注目,只待奏出一曲美妙的喷泉乐章。

此外,白沟国际贸易港、和道创意小镇都已经布展完毕。此次旅发大会,白沟不仅要展示“箱包之都”的历史文化,还将和更多年轻、时尚的元素接轨,举办动漫展和电竞大赛。

如今,通往首届市旅发大会举办地的路上,早已是一片姹紫嫣红,处处是景,步步皆画。路随景动,人在画中,无论是在景区,还是在路上,旅发大会正以最高规格、最美姿态、最优服务喜迎八方宾朋。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