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探访旅发大会举办地 解读保定旅游新品牌

发布时间: 2017-09-12 09:44: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 寇瑄 |责任编辑: 孟君君

 

5月19日,2017“中国旅游日”旅发大会举办地媒体探访活动暨保定美食文化节在保定市卓正国际酒店举行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保定市人民政府主办,保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重点推介保定美景、美食等特色资源,进一步强化“京畿胜境醉美保定”、“美食美景美在保定”的旅游形象。

启动仪式现场摄影/寇瑄

品古城美食文化彰显保定悠久历史

保定地处京畿要地,是具有3000年悠久文明的历史文化名城。深厚的历史底蕴和丰富的地理物产为保定饮食文化的发展奠定基础,多样的民族文化又使保定美食兼容并蓄又风味独具。

保定美食摄影/段双群

近些年,保定美食正在从单纯需求转变成一种内在的旅游驱动力。很多游客慕名前来保定一品佳肴。保定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孟兰英对记者说:“‘食’与‘旅’密不可分,游客越来越追求在旅行中享受味觉与视觉的盛宴,美食将游客吸引而来,旅游的过程中,游客又会对饮食文化深入挖掘。今年保定市首届旅发大会,会将保定美食推向一个新高点,把冀菜的影响继续扩大,让更多人认识保定、了解保定”。

探访旅发大会举办地解读保定旅游新品牌

今年9月,首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在高碑店、定兴、白沟新城三地举办,集系列特色小镇与专项旅游体验于一体的“京南小镇特色旅游体验区”即将精彩亮相。从保定市旅游委了解到,这样的新业态体验项目,在高碑店、定兴、白沟三地有十几处。以体育旅游为主的京南体育小镇、以乡村旅游为主的清河湾康养小镇、以文化旅游为主的中华非遗小镇等特色小镇昭示着保定旅游进入品牌时代的轨道。

白沟博物馆景区供图

以顶层为主导打造京津冀高端旅游目的地

京津冀三地的旅游服务标准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参差不齐,影响了旅游供给侧的整体质量,影响了游客在吃住行游购娱各个环节的体验质量。2015年《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一经面世,提出“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的要求,明确保定为区域性中心城市。伴随着今年4月1日“雄安新区”的设立,千年古城保定再一次迎来了跨越崛起和复兴的千载良机。为此,保定市旅游委站在国家高度来进行高标准的规划建设,先成功打造“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又科学统筹市旅发大会的举办,这必将彻底改善京津冀三地旅游服务标准长期失衡的局面。(记者寇瑄)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