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京南看小镇 全国近百家媒体聚焦保定旅游产业

发布时间: 2017-09-12 09:52:44 |来源:长城网 | 曹明 |责任编辑: 孟君君

 

走京南,看小镇。9月5日,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保定文明行活动在保定涞源正式启动,来自全国的近百家媒体汇聚保定,将镜头对准保定旅游产业,全方位宣传展示保定旅游新业态、新发展、新成就,为即将召开的保定首届旅发大会营造浓厚氛围。

文明行启动仪式。记者曹明摄

授旗仪式。记者曹明摄

此次活动分为“重走旅发路”,探访2016年首届河北省旅发大会举办地“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的白石山、易水湖、太行水镇、清西陵四个景区,发现新变化、新风貌;“走京南看小镇”,探访今年首届保定市旅发大会的举办地高碑店、定兴、白沟新城的新项目,发现“旅游洼地”的崛起之路等两大版块,借助网络平台的力量,多角度、多层次宣传保定旅游发展与成就。

保定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孙静玲表示,今年首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即将召开,为保定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希望参与此次活动的媒体持续关注和支持保定的改革发展,深入“京西百渡”和“京南小镇”,全方位、多角度宣传保定旅游新业态、新发展、新成就,助力保定旅游产业大发展。

活动期间,参与活动的近百家媒体记者首站到达保定旅游资源大县涞源县。该县是环京津休闲旅游产业带重点县、河北省七大休闲旅游聚集区重点县,是全省确定的创建十个全域旅游示范县之一,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景区白石山便坐落在涞源县境内。

据涞源县白石山景区管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春阳介绍,白石山拥有全国唯一的大理岩峰林地貌,集“泰山之雄、黄山之奇、华山之险、张家界之秀”于一身,景区集峰林、怪石、绝壁、峡谷、森林、云海、佛光、长城等景观于一体,景点分布集中,规模量大,自然生态环境一流,是观光游览、度假休闲、生态旅游的极佳场所。2016年,涞源全县接待游客166万人次,景区综合收入1.1亿元,创社会效益14.2亿元,游客数量、景区收入及社会效益均创历史新高。

除白石山景区外,记者了解到,目前,涞源已开发6大景区218个景点,以白石山、十瀑峡、拒马河源头、空中草原、仙人峪等景区最具代表性。

白石山温泉康养小镇景色。记者曹明摄

旅游资源的丰厚,生态环境的宜人,带动了休闲旅游产业的发展。汉阙门、礼璧广场,一派汉唐仿古建筑风情,走进白石山温泉康养小镇,记者感受到的是汉唐文化迎面而来,一砖一瓦皆寄情。

据华中集团副总裁、首席品牌官刘春燕介绍,白石山温泉康养小镇以汉唐建筑风格为主题,重点建设华中假日温泉酒店、白桦林·温泉谷、蓝鲸馆文化运动中心等功能区域,全力打造一座“康养产业特色鲜明、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山地生态环境优美、六大产业功能融合”的世界级文旅度假目的地。

各路记者参观白石山温泉康养小镇模型。记者曹明摄

在注重功能打造的同时,作为河北省重点项目、河北省旅游重点项目、保定市特色小镇的白石山康养小镇,还是保定首个“医养结合示范区”,小镇引进了保定市中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等网上医院,实现医疗、养老、特色小镇融合发展。

据了解,自河北省首届旅发大会以来,小镇成功举办了“河北省首届国际冰雪节”,打造了中国最大室内冰雕展之一,短短60天吸引游客16万人次,弥补了涞源冬季旅游短板,开启了涞源全季旅游新篇章。

白石山温泉康养小镇整体规划。记者曹明摄

刘春燕称,白石山温泉康养小镇将依托青山绿水的生态格局,以“特色化、国际化、品质化”为目标,以富民产业为引擎,打造温泉康养度假、山地农业休闲、中华民俗旅游、国际文化交流、医疗康养保健等多类产业形态,促进涞源从区域性旅游目的地向国际化度假目的地的跨越发展。

据悉,主题为"新景区、新业态、新未来"的保定市首届旅发大会将于9月22日至23日在高碑店、定兴、白沟新城召开。届时,将举办"旅游+"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旅游文化展示推介会、旅游(文化)产业博览会、大型文艺演出等活动。(记者曹明孟捷)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