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设计史上首创 《2017中国设计大典》首发

发布时间: 2017-09-08 14:47:21 |来源:中国网 | 佚名 |责任编辑: 君君

 

珍藏中国设计光辉史,搭建国际设计交流平台,汇聚上千件

设计展品,2017中国设计节隆重开幕——

中国设计史上首创 《2017中国设计大典》首发

现场体验VR、新能源汽车、无人机等项目可免费预约观看

9月8日下午,2017中国设计节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阴和俊,原国务院参事、世界绿色设计组织主席石定寰,中国科协副主席沈岩,以及来自工信部、商务部和市科委、市经信委、市商务委、市文资办和市科协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与来自海内外的400余位嘉宾参加。在开幕式上,建国以来中国设计名人在《中国设计名人堂》首次集中展示,中国设计史上首创《中国设计大典》正式发布。同时,开幕式还举行了“中国设计节大奖”、2017首届南海子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以及首次开设的“设计为人民服务志愿行动”颁奖仪式。

2017中国设计节分为四个板块

继2013和2015两届设计节之后,今年,大兴区9月8至10日在亦创国际会展中心第三次举办中国设计节。

“更高、更远、更绿”是本届中国设计节的办会理念。本届中国设计节将分为会议、展示交易、竞赛和体验四大版块。主要包括以下亮点:创新设计服务交易会,通过线上线下同时发布设计需求,实现交易会上精准对接,打造创新设计服务交易平台,设计促使“制造”向“创造”成功转化。

原国务院参事、世界绿色设计组织主席石定寰指出,大力发展创新设计,对于全面提升我国的产业竞争力和国家竞争力,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希望通过举办中国设计节能加快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

首次举办“设计为人民服务志愿行动”

今年的中国设计节可谓亮点纷呈。其中,“设计为人民服务志愿行动”是2017中国设计节竞赛版块的重要组成部分。设立该项竞赛旨在运用学生的专业能力,进行设计价值的普及宣传和直观体现,活动不以盈利为目的。首期开展的活动中,中华耕织文化园和隆兴号烧酒博物馆两家单位的设计需求得到了数千位学子的响应,最终,组委会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并于开幕式上进行颁奖。

同时,开幕式上还进行了2017首届南海子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颁奖仪式,此次大赛特设平面组、产品组、动漫视频组三个奖项。


建国以来中国设计名人《中国设计名人堂》集中展示

“珍藏中国设计光辉历史,激励创新创造圆梦崛起。”从“两弹一星”到歼-20,从红旗轿车到复兴号,中国设计与新中国共同成长,成就一个个设计丰碑。2017中国设计节首次开设中国设计名人堂。中国设计名人堂主要展示中国设计建国以来的重要成就,以及对中国现代设计有杰出贡献的人士,同时,展现了中国顶尖设计师们求知、探索、创新的过程。

《2017中国设计大典》首发中国设计史上首创

开幕式上,“中国设计节大奖”获奖名单正式揭晓,8家设计类园区、7家设计类展会、4家设计类媒体、9家设计类奖项分别获奖,所有获奖单位都被收录进入开幕式首发的《2017中国设计大典》,这也是中国设计史上的首创。

同时,来自京津冀地区和粤浙沪地区的设计机构代表共同签署了《京津冀·粤浙沪创新设计合作机制协议》,《协议》内容包括共同搭建设计服务与设计需求的对接平台;共同营造设计创新、创业良好环境;共同促进区域间设计组织合作交流;以京津冀绿色创新发展为起点,推动中国设计走向世界等。

观众提前预约免费入场参观

2017中国设计节大展9月8日至10日同期开幕,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台湾、韩国等地的110多家知名设计企业参与展览。现场观众不但可以欣赏世界各地优秀设计师的400余件设计作品,还能现场体验VR、3D打印、人机互动电视、新能源汽车、无人机等项目。

9日、10日是中国设计节大展公众开放日,需要参观中国设计节大展的市民,请关注中国设计节官方微信号“ddf_design”,回复“报名”,并凭回复信息至亦创国际会展中心现场免费领取入场券。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