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长治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体会议暨全县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9-01 14:08:40 |来源:长治县新闻中心 | 李敏 向峥 |责任编辑: 孟君君

 

8月30日上午,中共长治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体会议暨全县经济形势分析会在县宾馆二楼大会议室召开。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裴少飞对做好下一阶段经济工作提出要求。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现敏代表县政府党组向全会报告今年以来全县经济运行及项目进展情况,并就经济工作作具体部署。

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段尧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向东,县委常委张芬芬、秦玉琪、陈文广、李瑜、张延节、秦彦伟出席会议。出席全会的县委委员34名,候补委员8名。

裴少飞对做好下一阶段经济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随着全省转型发展的持续深入,全省经济社会呈现出良好发展趋势,我县要紧紧抓住全省经济发展速度加快的大好机遇,要充分总结成绩,正视问题不足,提振抓好转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围绕主线,持续发力,始终保持加快转型综改定力,牢牢把握项目建设和开发区成立这个关键,利用好“特色小镇+”这个发展模式,抓实加快转型发展的举措和成效;要综合施策,狠抓落实,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创新,创优发展环境,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推动转型发展的要素和动力;要集中精神,全力以赴,坚决守住安全稳定的红线和底线,下大力气抓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确保我县社会稳定、政治安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就做好下一阶段经济工作,王现敏强调要扎实做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要加快新建项目开工和在建项目建设,抓好招商引资项目落地;二是全力稳固经济发展态势。加强运行调控,抓好新企入规工作,加快推进开发区建设,努力破解资金制约瓶颈;三是全面推进服务业快速发展。以推进全域旅游和“五镇”建设为抓手,拓展文化旅游、体育旅游、乡村旅游空间;四是扎实推进“三农”各项工作。要健全农产品市场体系,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四大工程,创建美丽宜居示范村;五是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和民生保障。加快城中村、棚户区改造工作,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确保2018年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六是抓好“五道五治”工作。继续抓好拆违工作,加快实现“违建清零”;七是抓好环保工作。要严格按照省委的部署和要求,迅速在全县掀起“秋季攻势”,打赢大气污染集中整治攻坚战;八是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汛期安全管理和社会治安稳定工作,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段尧刚对《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意见》作了具体说明。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意见》和《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意见》。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现职四套班子领导,乡镇党委书记和乡镇长,县直各单位和部分条管单位主要负责人,重点企业负责人列席会议。  (李敏向峥)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