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省农村社区干部培训班在长治县振兴村开班

发布时间: 2017-08-25 16:08:16 |来源:山西上党振兴现代农业集团 | 佚名 |责任编辑: 孟君君

 

8月24日上午,为提升农村干部基层的治理能力,推进全省农村社区试点工作以及乡村服务的治理创新,由山西省民政厅组织开展的2017年农村社区干部培训班(第二期)在长治县振兴村开班。省民政厅巡视员李太平,县委书记裴少飞,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处长张丽霞,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副处长张金荣,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副处长王文广,市民政局副局长高路平,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秦彦伟等领导以及来自全省优秀农村社区干部出席开班仪式并参加培训。

山西省民政厅巡视员李太平出席开班仪式

山西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处长张丽霞主持开班仪式

长治县委书记裴少飞致欢迎辞,对参训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长治县的基本情况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农村社区干部长期工作在基层第一线,是政府与百姓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新农村建设的中坚力量,做好农村社区工作,关系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的贯彻落实,关系到各项决策部署的组织实施,关系到所有群众的切身利益。做好这次培训,对于进一步提高农村社区干部整体素质至关重要,他表示,我县将不遗余力配合做好培训的各项保障工作,确保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长治县委书记裴少飞致欢迎辞

长治市民政局副局长高路平出席开班仪式

振兴村党总支书记牛扎根从个人情况、村庄发展史、企业转型、精准扶贫、公益事业、未来发展六个方面就开拓特色农村社区发展之路作了主题演讲,他指出,振兴村在发展过程中根据自身实际,制定了“围绕一个中心,主攻一个方向,冲刺一个目标”的“三个一”发展思路。即:以党的建设为中心,以乡村旅游为方向,以经济发展为目标。通过强党建,锻造一支铁军;通过搞旅游,闯出一条新路;通过抓发展,造福一方百姓。

长治县振兴村党总支书记牛扎根作主题演讲

他说,个人的苦乐不算什么,百姓的富乐才最重要,要把心思用到想干事上,把胆识用到敢干事上,把功夫用到干成事上。要以有为,有所不为为原则,以体力转脑力,以数量转质量为举措。按照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由黑色变绿色,由地下转地上,全力打造振兴生态文化。

他还强调要坚持勇于创业,发展为民;甘于奉献,共富为民。严于律己,无私为民;有福民享,有难官当。芝麻官虽小,但责任不小;村书记不大,但关系千家。我是一个农民的儿子,我的根在农村,我要用一生报答生我养我的土地;我是一名党员,我将牢记入党誓词,用实际行动亮好党员身份。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要做一根“负重支撑”的“钢筋”,心中有信仰、胸中有情怀、肩上有担当;要做一根“坚韧不拔”的“钢筋”,创业富民永向前,攻坚克难惠百姓;要做一根“永不生锈”的“钢筋”,为建设家乡,让群众富裕,甩开膀子、俯下身子,撸撸起袖子加油干!

农村社区干部代表发言

农村社区干部代表发言

下午,参加培训的农村社区干部走进振兴村对美丽乡村发展之路进行了现场教学,干部们一致对振兴村目前取得的成就表示高度的赞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开阔了视野,解放了思想,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立足本村实际,学以致用。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培训内容还包括为民服务是基础,民主管理是根本、完善的民主管理制度是得到群众信任,发展集体经济的基石、新农村社区治理服务深入推进新农村建设、以“三社联动”促进农村社区建设、农村社区治理能力提升等。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