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县三条特色精品旅游线 将融入晋冀豫大旅游循环圈

发布时间: 2017-08-22 16:39:04 |来源: 长治县新闻中心 | 佚名 |责任编辑: 君君

 

南方的北方,北方的南方,北纬36.2°,让这里成为天然避暑之地、休闲度假天堂。走进长治县,如同走进陶渊明笔下的惬意旅程,你将感受最原始的民俗记忆,欣赏最厚重的文化肌理,体验山水相依的自然风光,品味跨越时空的时代绝响……

长治县自然风光独特,文化底蕴深厚,文物古迹众多。黎都公园、海子河游园景色宜人,风光秀丽;巍峨雄伟的老雄山,方圆60余里,苍松翠柏,云蒸霞蔚;南、北五龙山,南北呼应,山峦叠嶂,草茵葱郁;陶清河境内长度26.12公里,流域面积206平方公里;首阳山、黎都公园留下了中华民族祖先炎帝神农氏的足迹;神农生态园、振兴乡愁公园、十泉岭古民居、荆圪道古民居等乡村民俗的典范,展现了美丽乡村建设的新风貌;五凤楼、天下都城隍、荫城古镇、琚寨玉皇观等一大批国家、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呈现了唐、宋、元、明、清等不同时代的古建筑风格。  

依托长治县这些丰富的人文历史资源,和优美的山水自然风光,围绕特色文化、民俗民风,县旅游中心多方调研,并积极对接县域内的各级各类旅行社,重点推出三条特色精品旅游线路,主动融入晋冀豫三角洲旅游大循环圈,努力使长治县成为晋冀豫民俗度假的集散地、历史文化的探幽处,山水风光的交汇点,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奠定基础、打响品牌、展示形象、赚取人气。  

三条精品旅游线路之一 山水风光游  

线路:

黎都公园→海子河游园→陶清河湿地→五龙山风光→老雄山风光→羊头山风光

黎都公园:位于县城西侧的黎候岭上,占地面积约6平方公里。神羊卧顶,预示吉祥。神农氏高大塑像,神采奕奕,令人敬仰。桃花园、炎帝宫、碑林等把炎帝文化和现代文明巧妙融合。"眺望台"、"怡心亭"、"听雨轩"、假山瀑布、潺潺流水,给人一种清爽惬意的感觉。是上党地区最大的休闲、娱乐公园。元宵节黎都旺火、花灯会闻名省内外。

海子河游园:位于长晋高速路长治县出口处,景区占地面积1000亩,由黎都公园南大门广场、音乐喷泉、海子河人工湖、观景台、水幕电影、景观石广场六大景观组成,是休闲、娱乐、游玩的好去处。

海子河公园

陶清河湿地

老雄山风光

羊头山风貌:羊头山又名首阳山,坐落于长治、长子、高平三县交界处,主峰顶有两座石塔颇似双锥直刺青天。北孝文帝太和三年间(公元477年),建穴神农城,山上遍布石刻,高峻挺拔,山峦重叠,松青柏聚,宛入仙境。


三条精品旅游线路之二乡村民俗度假游  

线路:

神农生态园→东掌避暑小镇→振兴乡愁公园→十泉岭张家大院→荆圪道生态农庄→五谷山中医药文化园→银河湾熏衣草庄园

神农生态园

东掌避暑小镇

振兴乡愁公园:位于大雄山国家生态旅游度假区,在长治县振兴新区境内,区域总面积10.17平方公里,是一处融山水风光、休闲娱乐、民俗体验、度假养生、农艺博览为一体的乡村旅游度假胜地。现规划建设三大旅游板块,分别是:振兴雄山欢乐谷、振兴民俗文化村、振兴生态游览园。现已初步形成了“春有百花秋望月,夏沐溪水冬听雪”的美丽景致,成为太行山上一颗璀璨夺目的乡村旅游明珠。

十泉岭

张家大院

五谷山中医药文化园

银河湾薰衣草庄园

三条精品旅游线路之三历史文化体验游  

线路:

八义红绿彩文化园→南宋五凤楼→西村抗日民主政府旧址→天下都城隍→历史文化名村琚寨→千年铁府荫城

八义红绿彩文化园

五凤楼:位于长治县雄山脚下南宋村,距今已有800多年的历史,明万历,清乾隆、嘉庆、同治年间四次修葺,是现今海内外保存较为完好的三座同类古建筑之一,楼身高20余米,通体用木料构筑而成。楼内八卦景观,荆木断梁独桑成梯,为世界奇观,堪称天下名楼。

五凤楼八卦顶

西村抗日民主政府旧址:长治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位于西火西村牛晓宅大院。1939年,日军进攻长治县城(今长治市区),长治县抗日政府被迫迁移。据西火原牺盟会农会负责人回忆,当时抗日政府就设在牛晓宅大院。《长治大事记》记载:1937年7月13日,长治县抗日政府撤往西火镇一带,共产党员张燮堂任代理县长,齐心(习仲勋夫人)任抗日政府秘书。2012年,长治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正式对外开发,成为长治县一处重要的红色文化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天下都城隍:坐落在县城南30公里的天子岭上。分上下两院,坐北朝南。庙堂建筑琉璃迭脊,飞檐滴流,雕梁画栋,精巧恢宏,险峻壮观。相传为汉光武帝所封,“神州大地仅此一例”。

琚寨玉皇观:位于长治县荫城镇琚寨村。相传,明正德年间刘瑾的贴身太监贾桂,为光宗耀祖,偷窃图纸,仿皇宫规格私建。玉皇观依势而建,两进院落,布局整齐,气势宏伟。中轴线上依次照壁,过厅阁,玉皇大殿。照壁正中九条金龙栩栩如生,腾空欲飞。

荫城古镇:荫城古镇历史悠久,是上党地区四大古镇之一。早在春秋战国时期,就以冶铁业闻名,汉代时设铁官,明洪武五年全国十三个铁冶所之一。明清时期,铁货贸易走向鼎盛。古镇临街店铺林立,铁货内销全国各地,外销亚欧诸国。素有“千年铁府、万里荫城、日进斗金”之美称,是明清时期晋商、潞商的重要集散地和文化发祥地之一。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