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中国式的养老,300年雷允上探索养老养生新模式

发布时间: 2017-08-15 16:18:12 |来源:雷允上 | |责任编辑: 曹洋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自古以来,江浙地区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与经济文化氛围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他们离开家乡走进上海、杭州、南京等一线城市工作生活,使得城市的半径持续扩大,格局时刻变化升级。而社会的快速发展使得中国式养老问题也成为越来越多人思考的方向,不论国家还是社会,都在探索一种更为健康幸福的养老养生方式。

尤其在人口结构复杂的江浙沪,很多老人思想开放,不愿和孩子同住,也不想相距太远,不少人会考虑离开快节奏的大城市,约上三五知己,结伴去环境优美但设施齐全、交通方便的周边城市,来度过安详宁静的晚年。不难预见,一种源自中医药蕴含自然元素、人文元素的健康养生文化,与现代健康理念融合,既时髦新鲜又天然融合的生活方式将日渐风行。

创新~中国式的养老,300年雷允上探索养老养生新模式

水韵江南·让中国中医文化养老养生方式更具魅力

迄今几千年,中医一直都是中国人的生活方式。歧黄、杏林、悬壶……每一个中医别称背后都蕴涵着深邃的中华文化精粹;艾灸、三七、枸杞,夏至三伏贴、冬至膏方……每一个中医名词都与人民群众健康密切相关。中医倡导人们从自然人文环境中获得美感、情感、乐感,得到身心的幸福满足,践行“颐养天年”的文化思想。

目前,不论是《中国的中医药》白皮书的颁布,还是《中医药法》的签署,都体现了国家对中医空前重视。中医文化在世界文化宝库中独具魅力,我们相信,在山水皆美、文化底蕴丰富的江南,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将会赢得更多的传承载体和接受人群,在这里,中医药文化必将得到更多的健康养生新实践,把中医养生化为大众百姓生活中的伦常日用。

创新~中国式的养老,300年雷允上探索养老养生新模式

300年雷允上·让中医养生文化回归中国式的健康养老生活

自1734年雷允上于苏州问世以来,始终恪守“精选道地药材允执其信,虔修丸散膏丹上品为宗”的祖训,坚持医药并济的战略方针,顺应社会发展的新健康需求,尊重延续传统、古为今用、推陈出新的发展规律,将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服务产品从文化出发,实现文化价值和实用价值的统一。让藏留在古书文集之间的文明精华,走向健康实践、转化成用得上的健康产品和服务。让老祖宗留给我们的文化宝藏,回归到我们每个中国人的日常生活。

创新~中国式的养老,300年雷允上探索养老养生新模式

近日,雷允上出席了江南交通枢纽之一、山水宜人的嘉兴市建设的以中医养生产业为主体的养生街项目,推动中国现代养老养生新模式生活实现。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