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业和连锁药店联合,中医药产业发展正当时

发布时间: 2017-08-11 16:03:05 |来源:联盟中国 | |责任编辑: 曹洋

 

2017年8月7日,雷允上药业集团和《第一药店》主办的健延龄杯“本草英雄”中医药文化传播大赛与厦门延生药业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在厦门隆重举行。雷允上药业集团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建立起制药工业和连锁药店的新型合作关系,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增进消费者对药企和药店的信任,让优秀的中医药产品更好的服务于大众。

厦门延生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建成先生也在启动会上表示,厦门延生药业有限公司作为一家有“中药”情怀的企业,传承中医药文化责无旁贷,此次参与本草英雄活动,和雷允上这样的百年药企一起交流学习,不胜荣幸。在目前中医药政策大利好的背景下,厦门延生药业有限公司将响应国家号召,和雷允上药业集团一同为中医药的传承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草英雄”让连锁与顾客双赢

厦门延生药业有限公司成立至今二十余载,是一家综合性药品零售连锁公司,多年来始终坚持明码标价、诚信经营的企业价值观,并且把“立足社区,服务社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企业的服务态度。这正与300年雷允上传承健康智慧,弘扬中医药文化的品牌主张和“聚百草•泽万民”的使命不谋而合。

目前,厦门延生药业有限公司不断创新,顺应时代发展,推出“要养生找延生”的健康理念,针对店员,积极参与健延龄杯“本草英雄”中医药文化传播大赛,让店员的中医药知识得到扩充和提升,进一步提高店员的中医药服务能力。针对老百姓,强调真正以顾客健康需求为中心,开展“延生药业健康社区行”的系类公益活动,将最准确的健康知识传播给老百姓,改变大家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顾客的满意度和忠诚度。  

另辟蹊径,用专业突破瓶颈

厦门延生药业有限公司非常重视员工的道德修养和专业素质的培养,通过丰富的专业知识培训和实践操作,不断提升员工药学服务水平。但药房发展中医药需要的是集专业知识、运营管理和市场策划为一体的综合能力过硬的人才,而现实中,由于药房的业务模式主要是以销售为主,对店员的专业能力和运营、策划能力要求不高,从而导致了连锁这方面人才的匮乏。健延龄杯“本草英雄”中医药文化传播大赛主要以主题活动的形式,整合、强化工业企业与连锁药店终端员工的合力,恰好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填补药店专业化的缺陷。

启动仪式结束后,大赛特邀行业专家对现场的店长店员进行了《药店人不该不懂的中医药》专场培训,从中医药与健康、中医药发展史、历代名医名药等方面,通过浅显易懂、寓教于乐的培训方法,提高店员学习的积极性,在短时间内让店员学到专业性的知识。培训结束后,厦门延生药业有限公司被授予“本草英雄参赛连锁”荣誉标识!

对于连锁药店来讲,“本草英雄”的荣誉标识恰恰是专业服务与综合实力的象征,也将成为老百姓清晰辨别专业药店的重要凭证,这也体现了一家百年药企对中医药文化传播付出的巨大努力,希望更多的医药企业与医药从业人员共同参与到中医药文化传播活动中,将“中医药”发扬光大。

老字号企业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它代表着一个时代,一种传统,是历史的缩影,也是民族宝贵的遗产。拥有300年历史的老字号企业雷允上药业集团主动扛起传承、创新、弘扬中医药文化的重任,无论对行业还是消费者来说都是激动人心的事。

健延龄杯“本草英雄”中医药文化传播大赛官网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