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发展中医药,制药工业和连锁药店合作升级新思路

发布时间: 2017-08-07 15:10:26 |来源:中国网 | |责任编辑: 曹洋

 

2017年8月4日,雷允上药业集团和《第一药店》主办的健延龄杯“本草英雄”中医药文化传播大赛与徐州中健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在徐州隆重举行。徐州中健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辉女士对此次雷允上举办的本草英雄活动非常认可,她表示徐州中健药房连锁特别注重员工的中医药文化基础知识的培养,这一理念与此次本草英雄的活动主题十分切合,希望能进一步与具有三百年文化底蕴的雷允上展开合作,力争携手制药工业,将中医药这个民族瑰宝更好地服务大众,推向世界!

“本草英雄”让连锁与顾客双赢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均用于医疗保健的支出在快速增加,药店在老百姓的生活中占据着愈发重要的地位。对老百姓而言,出于对健康的关心和对服药的慎重,老百姓一般都选择自己信赖的药店。徐州中健药房连锁一直以专业化药事服务引导企业发展,突出专科品种、临床品种和精致饮片品种,发挥专业药学水平及药事服务能力,致力于将中健药房打造成有别于社会传统药店的专业连锁药房,成为苏北地区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区域性医药零售连锁企业。

此次,雷允上药业集团与徐州中健药房连锁签署战略合作后,将会为店长店员提供包括中医药知识库、专业线下名师专场培训、线上多维和生动的学习,把连锁药店的专业中医药服务进一步往下延伸,填补一个个“空白点”。

另辟蹊径,用专业突破瓶颈

健延龄杯“本草英雄”中医药文化传播大赛主要以主题活动的形式,整合、强化工业企业与连锁药店终端员工的合力,恰好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填补药店专业化的缺陷。

徐州中健药房连锁在中医药营销方面本身已有一定的基础,对店长店员有定期的企业内训。但药房发展中医药需要的是集专业知识、运营管理和市场策划为一体的综合能力过硬的人才,而现实中,由于药房的业务模式主要是以销售为主,对店员的专业能力和运营、策划能力要求不高,从而导致了连锁这方面人才的匮乏。

要解决这个问题,内部培训是方法之一,但这个方法成效来得慢。如要快速见效,企业一方面应尽快物色、招揽其他行业的专业人才空降,另一方面,还需要依靠制药工业和第三方机构提供这方面的机会和渠道。

因此,启动仪式结束后,大赛特邀行业专家对现场的店长店员进行了《药店人不该不懂的中医药》专场培训,从中医药与健康、中医药发展史、历代名医名药等方面,通过浅显易懂、寓教于乐的培训方法,提高店员学习的积极性,在短时间内让店员学到专业性的知识。培训结束后,徐州中健药房连锁被授予“本草英雄参赛连锁”荣誉标识!对于连锁药店来讲,“本草英雄”的荣誉标识不仅是专业服务与综合实力的象征,也将成为老百姓清晰辨别专业药店的重要凭证。

传承和发展,是中华老字号责任担当的重要组成部分,雷允上作为拥有三百年中医药文化底蕴的百年企业,有义务担负起复兴中医药文化的使命,健延龄杯“本草英雄”中医药文化传播大赛的举办,正是三百年雷允上用实际行动体现作为老字号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健延龄杯“本草英雄”中医药文化传播大赛官网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