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 揽人才|健延龄杯“本草英雄”启动,复兴中医药文化

发布时间: 2017-08-04 10:16:01 |来源:联盟中国 | |责任编辑: 曹洋

 

5月23日,在南昌的“2017中国药品零售经营创新峰会”上,《第一药店》和雷允上药业集团宣布将全面启动健延龄杯“本草英雄”中医药文化传播大赛,旨在唤起药店人对中医药的责任和意识,提升药店人的中医药专业水平,传承中医药文化,推动中医药发展。

在当下“中医热”回归的背后,伴随着传统文化复兴、市民健康观念增强等更深层次的文化因素,对于中医药发展来说,这是最好的时代,但还有很多挑战!药店人对中医药传承的作用更加重要,《第一药店》和三百年的中医药老字号企业雷允上药业集团携手全国连锁打造的健延龄杯“本草英雄”中医药文化传播大赛正是在当前形势下应运而生。

守初心

首届“本草英雄”启动,聚焦中医药复兴

中医药是中国几千年的文化瑰宝,被誉为中国古代第五大发明。从神农尝百草到华佗刮骨疗伤的惊世传说,从《黄帝内经》到《本草纲目》的医学巨著,一系列的医学成就,让药店人对中国悠久的中医药历史和丰富的文化底蕴心存敬畏,将弘扬传统中医药文化视为己任。

那么作为行业首个中医药文化知识科普类传播大赛——健延龄杯“本草英雄”,这是一个怎么样的活动呢?

雷允上药业集团总经理张礼学表示:“作为三百年的中医药老字号企业,一直守住初心,努力传承中医药文化。我们健延龄杯“本草英雄”中医药文化传播大赛,聚焦复兴中医药,与全行业共同肩负起“中医药复兴”的使命。

雷允上药业集团总经理张礼学在启动会上致辞

大赛将特邀中医药专家和药店运营专家共同编撰权威《中医药文化知识库》,知识库将中医药知识与药店人的实际应用相结合,可以说是一个“学以致用”的知识内容,与此同时还会针对部分连锁邀请行业知名专家进行现场培训,供连锁店员学习。其次,雷允上将通过大众媒体针对“参赛连锁”和“传承大使”进行广泛宣传,让老百姓形成品牌识别。

除了专业的学习内容,大赛还有新颖的比赛形式,而且寓教于乐、学以致用,雷允上与各连锁共同打造药店人的中医药文化学习交流平台,在此郑重的向全国各连锁发出邀请,期待大家的参与,为百姓正确的理解中医药、科学合理的使用中药产品做一点点事,为中国的‘中医药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揽人才 

工商联手强力出击,领跑复兴中医药前线

健延龄杯“本草英雄”中医药文化传播大赛第一声号角也获得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23日的启动仪式上,雷允上药业集团销售公司常务副总孙玉阳、雷允上药业集团销售公司副总杨东琦、雷允上药业集团销售公司商务部总经理徐明、国药控股大药房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华崇理、成大方圆医药连锁投资有限公司高级采购总监张晓凤等各界人士出席了启动仪式。

毫无疑问,此次药企、药店联手启动的“本草英雄”中医药文化传播大赛是复兴中医药的第一步。“药企和药店联手呼吁复兴中医药,能更好地以行业的专业性和影响力在社会范围内让中医药文化对群众产生潜移默化的作用。”中康资讯副总裁李俊国说。

中康资讯副总裁李俊国对健延龄杯“本草英雄”的行业价值发表看法

“南有雷允上,北有同仁堂”,百年老字号雷允上始建于苏州,驰誉中外300余年。雷允上与药店人共同举起“中医药复兴”的大旗,实至名归。相信三百年雷允上与连锁携手,品牌共赢、专业提升,会让更多的老百姓受益,会有更多的老百姓信赖三百年雷允上、信赖品牌连锁。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