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发展如何借力?连锁药店要抢占先机!

发布时间: 2017-08-04 09:54:52 |来源:联盟中国 | |责任编辑: 曹洋

 

中药一直是药店利润增长的主要贡献者,比普药类化学药毛利高出不少,但为什么在实际销售中还存在“主要障碍”?中医药专业人才的“青黄不接”就是最主要的原因之一。

发源于苏州的雷允上药业集团,早有“南有雷允上北有同仁堂”的美称,其在行业内的中医药专业性和品牌影响力也极具竞争力。雷允上药业集团总经理张礼学表示,做大做强中药品类,传承发展中医药,绝对不是零售终端的独角戏,需要工商联合,同创共赢!这是一个资源整合、借力成长的时代,连锁药店应该借力上游优秀供应商,工商联手,优势互补,发掘盈利板块,实现业绩的增长,企业的发展。

三方携手铸炼专业力

因此,2017年,300年雷允上和《第一药店》携手全国连锁打造的健延龄杯“本草英雄”中医药文化传播大赛,致力帮助药店培养中医药学专业人才,提升药店人中医药专业水平,传承并推动中医药发展。

健延龄杯“本草英雄”中医药文化传播大赛是通过药店人来进行中药文化知识科普的比赛,新颖的比赛形式激起了全国药店人的兴趣。首个加入到健延龄杯“本草英雄”的百强连锁——辽宁成大方圆医药连锁很早以前已着手打造大健康全品类连锁门店,而在经年累月的积淀中,也逐渐成为商圈范围内居民健康的守护者,甚至成为社区居民健康护理的的首选。

专业、齐全、品质这三个关键词是成大方圆的特色,他们有自己的中医坐堂,有老名医坐诊为顾客服务,每年会开展中医药文化节活动,大力宣传与普及中药和养生知识;店里的中药饮片和中成药等都是经过严格精选出来的地道药材及知名品牌,在品质上有充分保证。另外成大方圆一直在不同的领域进行不断突破和创新,实现超越顾客期待的服务。

借力提升中医药销售

因此,在这样的基础上,成大方圆选择与300年雷允上进行深度合作,借力工业让中药整个品类得到提升。成大方圆医药连锁投资有限公司高级采购总监张晓凤认为,健延龄杯“本草英雄”创新的赛制、争夺赛和总决赛的录播都很吸引人,加入到其中,大赛组委会配合成大方圆的战略工作,协助做好相关人才培养、产品知识培训、销售服务等支持工作。

同时,成大方圆医药连锁投资有限公司高级采购总监张晓凤向全国连锁药店呼吁,珍惜《第一药店》和雷允上药业集团提供的这个机会,参与到健延龄杯“本草英雄”中,除了中医药专业人才的打造外,通过这样的合作,连锁药店还可以收获:

1.优势产品资源:品质过硬、独家品种、差异化、特色品种。

2.终端团队资源:促销、推广、培训、陈列、助销。

3.促销推广资源:赠品、礼品、手绘POP、各种宣传资源。

4.专业人员资源:产品卖点研究、竞争环境与趋势研究、产品专业培训、产品推广的模式创新,如导入PK,单品突破,体验营销等。

没有当红鲜肉小花,只有药店才子佳人;没有狗血逗霸,只有中医药文化……健延龄杯“本草英雄”,让300万药店人兴奋:上千题量的10门“中医药知识库题库”、丰富的线上视频课程供选手免费学习,上传雷允上的药品POP、陈列作品等各种互动形式不仅能够提升自身专业水平还能赢得积分兑换丰厚礼品……官网刚上线不久,访问量超过4500人。

选手@药店搬砖说:“中药销售有着较大的发挥空间,养生、保健理念更容易被受几千年中医传统文化熏陶的中国消费者所接受。平日里都自学中医药,现在参加‘本草英雄’有系统的中医药知识库学习,方便又很受用!”

选手@破晓则表示,“本草英雄”很创新,用这样的形式传承中医药文化很有必要。他认为药店人应该顺势而为,以时不我待的精神、舍我其谁的决心、勇于担当的气魄积极参与到发展中医药事业中去。

那么,赶紧来报名,和大家一起互动学习吧!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