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品牌识别 提升自身软实力

发布时间: 2017-08-04 09:53:24 |来源:联盟中国 | |责任编辑: 曹洋

 


近几年来药店行业飞速发展,各区域的连锁药店发展势头一直很猛,但很多药店都只是忙于做大规模,往往忽视了连锁药店品牌的建设与维护。这是连锁药店发展中的一个通病,很多药店在发展时,并没有计划或者预见自己能做多大,品牌建设与维护的意识非常薄弱。

随着市场发展,消费者品牌意识的增强,药店品牌自然而然的成为必不可挡的趋势,它的作用及对连锁、特许经营企业的影响是不可估量的。

药店竞争,从过去的拼价格、拼产品到现在的拼服务、拼管理,最终还是会演变到拼品牌的竞争上。药店怎样发力发掘自身的核心价值从而提高竞争力?建立起自身的品牌识别不失为一个理智的选择。 

连锁药店及其店员如何建立起自己的品牌识别?最近,全国各大连锁的已紧锣密鼓地参与健延龄杯“本草英雄”中医药文化传播大赛,大赛由《第一药店》和300年中医药老字号企业雷允上药业集团携手全国连锁打造,参赛连锁和参赛店员,将被授予“本草英雄参赛连锁”和“本草英雄中医药传承大使”荣誉标识。

荣誉标识的意义

连锁的品牌识别,店员中医药知识专业度的识别;

标识的获得与升级:决赛连锁及店员将会获得标识升级;未参赛连锁及店员可通过中医药知识库培训,考评合格后获得“本草英雄中医药文化传承大使”荣誉标识。

荣誉标识的宣传

通过大众媒体针对“参赛连锁”和“传承大使”进行广泛宣传,让老百姓形成品牌识别。

对于连锁药店来讲,“本草英雄”的荣誉标识不仅是专业服务与综合实力的象征,也将成为老百姓清晰辨别专业药店的重要凭证。健延龄杯“本草英雄”中医药文化传播大赛,可谓为各大连锁药店的品牌识别建设提供了一条捷径。

300年雷允上以其行业的中医药专业性和品牌影响力印证了其品牌的历史积淀和文化深度。其举办“本草英雄”中医药文化传播大赛,希望通过大赛使得参赛选手对于常见病的诊断治疗,发病机理和具体用药方案等中医药知识有了系统的了解,也促使店员主动接收更多知识和信息,以提升自身专业服务水平。更重要的是通过大赛不仅能够帮助其在中医药相关知识上得到积累,带动中医药文化的对外传播,还能推动中医药连锁药店服务能力的进一步提升。

大赛是一场以药店人为主角的盛宴,旨在倡导中医药文化的传播,促进药店人对中医药文化的学习和交流。上月23号,在中国药品零售经营创新峰会现场,健延龄杯“本草英雄”中医药文化传播大赛已正式拉开帷幕》》》(点击回看)守初心揽人才|健延龄杯“本草英雄”启动,复兴中医药文化

大赛的赛制分为省初赛、争夺赛与总决赛,线上线下同步接受报名,6-9月为选手学习专业知识的成长期,通过线上学习、线下培训,积分和考试排名晋级争夺赛;10月为争夺赛和总决赛阶段;整个赛程的奖励总额度丰厚,单支队伍奖金可高达2万。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