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县:继免费公交后,又引进共享单车,方便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 2017-07-31 15:15:07 |来源: 长治县新闻中心 | 靳晓姝 |责任编辑:

 

小巧的车形,绿色的车身,还有时尚logo……7月28日,长治县结合全域旅游发展和城市道路现状,在长治县城区一次性投放了500辆无桩共享单车。几乎在一夜之间,长治县主城多个区域的道路两侧都停放了高颜值的共享单车。这也是在山西省县级层面为数不多的拥有共享单车的县,同时也是长治县招商引资快速落地的一项新突破,从开始联络操作,到正式签约投放,总共不到24小时,实现了我县招商引资项目引进的最快速度。

长治县一直以来高度关注民生改善和群众的交通出行,早在2009年9月份就在全国率先开通了免费公交车,做到了不分地域、不分年龄,“全世界的人到了长治县都可以随便乘车”的目的。运行8年来,免费公交管理严谨、运营平顺让人感佩。县城内交通秩序井然有序,黑三轮、黑客运等现象得到了有效缓解,这是免费公交提高城市形象、方便群众出行的有力佐证。为解决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长治县紧抓"互联网+"时代的发展,通过招商引资快速引进共享单车项目,给广大群众便利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此次酷奇共享单车落户长治县,可谓神速。据了解,从开始接洽到最后落地,仅用了不到24个小时,创下全省第一个共享单车落地的县级城市、全市第一个拥有共享单车的县区、全国最短时间签约并投入运营的项目等多项记录。共享单车在设计上很人性化。用户只要下载“酷奇单车”APP,拿出手机扫描车锁二维码,单车将自动开锁,简单操作即可随时骑行。这不仅满足了群众短距离的出行需求,还能有助于解决交通拥堵、环境污染等问题,让人们可以在长治县租辆自行车,慢骑欣赏风景。

极具长治县特色的南北快速通道、旅游环线公路已经形成网络,成为交通出行、健身锻炼、欣赏风景的综合平台,而共享单车不仅是一种交通出行的新选择,更能彰显出作为长治县的独有魅力,“酷奇单车”选择在长治县投车运营,不仅是因为长治县在城乡交通道路系统上做出的规划和布局,同时更看中的是该县打造全域“体育旅游产业”的发展愿景和定位。接下来还将会根据大数据分析,逐步投放单车到长治县的各个景点,将景点串联起来,全面助力全域旅游。(靳晓姝)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