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一剑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村官论坛在振兴村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 2017-07-31 14:30:39 |来源: 山西上党振兴现代农业集团 |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

 

7月29日,为期2天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村官论坛在避暑小镇——山西省长治县振兴村拉开帷幕。十年一剑,大学生村官论坛走过了十届,和大学生村官队伍一样,越显生机与活力。

论坛开幕式上,山西省人大代表、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振兴村党委书记牛扎根在致辞中表示,振兴村走出了一条“以企带村、村企共建、工农互补、三产融合”的发展之路,成为全国文明村镇和全国美丽休闲乡村。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村官论坛在振兴村召开,更是对振兴的鞭策鼓励。

中共长治县委书记裴少飞在致辞中说,此次论坛的召开是对长治县美丽乡村建设的肯定和鼓舞,也必将为农村发展提供新的实践和探索。

长治市市长卢建明肯定了大学生村官的工作,他说,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服务中一线,在农村的广阔天地经风雨、见世面,脚踏实地干事创业,为长治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农业部农村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宋洪远认为,村庄发展要积极对接国家政策,推动美丽乡村建设进程。

会上宣读了全国大学生村官十佳“村民贴心人”名单,并为入选者颁发证书。


振兴村被授予“全国村官培训基地”和“全国大学生村官培训基地”。

为创建合作平台、资源共享平台、互动交流平台,推动村级信息与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共同推进乡村经济和文化产业发展。山西振兴村、皇城村,陕西晨钟村、和平村、河南干河陈村签订了友好协议,成立中原五村组织。干和陈村党委书记林东风担任会议主席,牛扎根为轮值主席。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作总结发言。顾秀莲指出,论坛已走过十年风雨,成为目前全国大学生村官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最大平台,意义特殊,值得庆贺,值得纪念,值得留存历史的记忆。

随后,与会代表在漫天细雨中参观了振兴村。

当天下午,举行了全国大学生村官论坛主题报告会和以基层党建与乡村治理、乡村旅游与休闲农业、创业项目与产业园区为主题的分论坛。论坛发布了《2016—2017中国大学生村官发展报告》,对大学生村官现状和问题进行了总结与分析。分论坛上,项目案例分析展示、经验总结与交流等精彩不断,大学生村官们进行了一场别具一格的头脑风暴。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