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长治振东国际马拉松赛道被国际田联认定为国际标准赛道

发布时间: 2017-07-21 14:42:38 |来源:长治县新闻中心 | 周旭 |责任编辑: 孟君君

 

7月20日,国际田径联合会(IAAF)和国际路跑协会(AIMS)正式签发了对长治振东国际马拉松赛赛道认可证书,该马拉松赛道成为正规的国际田联认可的比赛赛道,这也是山西省第二个被国际田联认证的赛道。

长治振东国际马拉松赛线路设计充分融合长治县山川秀美、温度适宜等特有元素,赛道沿长治县——长治市城际快速通道设定,依地势而走,沿途风光旖旎。6月7日,国际马拉松丈量员张东风到长治县为长治振东国际马拉松测量赛道时就表示,路线符合马拉松赛的标准,赛道宽阔,地势平坦,绿化带开阔,便于运动员休息,而且沿途风景优美,选手可以一边比赛一边观景。气候条件适宜,无论温度、湿度、还是风速都恰到好处,为选手比赛提供了一个非常舒适的环境。

据了解,国际田联对马拉松赛道的坡度、弯度、转弯个数、所有点位线等都有严格的认证标准。长治振东国际马拉松赛道被国际田联认定为国际标准赛道后,该赛道将可以举行各类国际、国家级的冠军赛等赛事,比赛中出现破世界纪录的成绩也将被认可。(周旭)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