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县招商引资又摘硕果 两个重点合作项目成功签约

发布时间: 2017-07-21 14:39:29 |来源: 长治县新闻中心 | 靳晓姝 |责任编辑:

 

7月20日下午,长治县在县宾馆二楼会议室举行项目签约仪式,分别成功签订了《陶清湖体育特色小镇ppp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和《上党三生融合小镇项目合作协议》,标志着两个项目即将入驻我县投资建设。县四套班子领导裴少飞、王现敏、段尧刚、张芬芬、秦玉琪、张延节、秦彦伟等出席签约仪式。

经过前期的洽谈磋商,深入调研,我县与山西煤炭清洁利用投资有限公司、山西省工业设备安装集团有限公司以及中投湄洲湾股份有限公司、长治福建商会等多家企业达成共识,正式签署合作协议。陶清湖体育特色小镇ppp项目由山西煤炭清洁利用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拟以陶清河水库生态治理为契机,凭借治理后形成的良好生态环境和水系,打造一个以“两球基地”为中心、以休闲旅游、运动体育等衍伸产业为驱动,相辅相成,打造成独具特色的全国知名体育小镇。

上党三生融合小镇项目由中投湄洲湾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拟在长治南广场以南、长治县快速路信义村以北的长治县区域,规划建设以生态、生产、生活“三生”融合和产业、文化、旅游、社区“四位一体”为理念的“上党三生融合特色小镇”。

县委书记裴少飞在讲话中说,近年来,长治县坚持转型发展、开放发展理念,注重挖存量、拓增量,围绕招大引强、集群承接、链式引进,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总抓手和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以健全的法制环境、诚信的人文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喜迎四海宾朋,广纳八方客商。今天签约的项目是县委、县政府与投资各方本着“真诚合作、互利共赢”原则,经过多次对接、洽谈和协商最终敲定的,凝结着大家的智慧和汗水。两个项目,必将助推我县相关产业蓬勃发展,为我县经济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裴少飞指出,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签约是项目合作的开始,真诚希望各位企业家与我县不断加强交流合作,认真履行投资协议,共同努力把项目建设好。同时,我县也将始终秉承安商、重商、亲商的理念,为项目建设提供全天候、全方位的保姆式服务,全力营造有利于项目建设的一流服务环境,加快促进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收益。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现敏代表县委、县政府与与山西煤炭清洁利用投资有限公司、山西省工业设备安装集团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副县长侯立峰代表县政府与中投湄洲湾股份有限公司、长治福建商会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县四套班子领导、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参加了签约仪式,并围绕两个项目如何推进纷纷发言,提出许多合理的意见和建议。(靳晓姝)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