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财经大学考察团到长治县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 2017-07-20 15:23:33 |来源: 长治县新闻中心 | 靳晓姝 |责任编辑: 孟君君

 

7月19日,山西财经大学副教授赵康杰带领博士生、硕士生研究团队一行8人到我县就城乡一体化与特色小城镇建设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副市长景普秋,县领导裴少飞、王现敏、秦玉琪、张延节、贾晓伟、史宇荣等陪同调研。

近年来,长治县统筹发展,全面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以荫城镇、振兴新区等为试点示范的精品集镇建设模式逐步推广,促进城镇基础设施向农村延伸。同时,坚持以规划为引领,以特色镇、重点镇、中心镇为重点,全面开展小城镇建设,推动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深入开展村庄环境政治和农村危房改造,积极探索小城镇建管新模式,取得较为明显的成效。

考察期间,考察团一行先后深入西火镇、振兴新区、南宋乡东掌村、荫城古镇、荫城镇工农庄村、创业园区、振东集团、凯德世家广场、神农生态园、太行山农产品物流园区、工业园区等地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考察,并就我县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和特色小镇开发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认为,长治县近几年发展非常快,在城市建设、生态保护、城乡一体化等方面的发展成果令人震撼,尤其是在城市建设、发展新兴产业方面给全省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有益的启示。调研中,景普秋指出,城乡一体化已成为长治县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有力抓手和强大动力,长治县生态环境良好、区位优势明显,有基础、有条件在城乡一体化建设方面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下一步,要继续加大城乡一体化建设力度,保护好生态环境,大力发展现代高效农业和旅游业,为当地群众进一步提供基本公共服务,更好地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使城乡一体化经验可看、可学、可移植。 (靳晓姝)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