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少飞、王现敏等调研“五道五治”再推进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7-20 15:21:22 |来源: 长治县新闻中心 | 牛小婉 |责任编辑: 孟君君

 

7月19日上午,县领导裴少飞、王现敏、魏俊英、秦彦伟、李旭铭、王练兵、刘志安等深入荫城镇、东和乡部分村就"五道五治"再推进工作进行调研,为进一步推进全县"五道五治"工作,我县在一周前专门召开纵深推进"五道五治"工作会,市委书记席小军近期对"五道五治"工作的重要讲话和要求以及市"五道五治"行动领导组总指挥许霞在"五道五治"督查组会议上的具体要求。县委书记裴少飞,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现敏针对我县实际就进一步做好"五道五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县上下认真履行部门职责,不折不扣做好"拆、整、建、管"和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凝心聚力将"五道五治"工作向纵深推进。调研中,裴少飞、王现敏一行首先来到荫城镇北漳沟村,该村地处荫城镇党委政府对面,在"五道五治"中,全村人民齐上阵,下大力气清理村内卫生,将村外的垃圾场整修后栽植了格桑花、油葵等观赏性植物,目前大片格桑花、油葵花开正艳,吸引了清华大学建筑系的学生暑期前来体验见习,大学生们吃住在村内的农家乐,走访调研在周边乡村,深深地被北漳沟村自然、乡土、艺术的环境所吸引。裴少飞、王现敏充分肯定北漳沟村"五道五治"整治成果,并对该村发展农家乐、乡村旅游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希望该村走出去,多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让乡村旅游成为该村的一大支柱产业。


在锦家庄村、荆圪道村、王坊村,裴少飞、王现敏对这些村注重自然条件,因地制宜巧妙运用点缀手法美化家园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尤其对王坊村的墙体绘画颇感兴趣。王坊村是远近闻名的戏剧之乡,70年前这里走出了上党梆子红专剧团,培养了一大批戏剧名人。该村在美化过程中,将"生旦净末丑"戏剧特色绘制上墙,既增加了文化氛围,又体现了美化特色,成为全县"五道五治"墙体彩绘中的一枝独秀。


裴少飞、王现敏还深入到大唐手工绣坊看望年过七旬的"潞绣"传承人原排常,对老人孜孜不倦地追求传统手工技艺,并将上党"潞绣"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竭力传承的做法肃然起敬,赞扬原妈妈就是典型的当代乡贤,希望老人在保重好身体的前提下,继续发挥余热,为我县传统文化做大做强贡献力量。东和乡的东后沟村、李家岭村是两个人口仅有二、三百人的小山村。但在"五道五治"中,两个村极为重视,想法设法筹措资金改善基本条件,建起了小广场,彩绘了墙面,硬化了街道,栽植了景观树,让村里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成为两个美丽而别致的小山村。


裴少飞、王现敏对东和乡在"五道五治"中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再接再厉,继续加大"违建"拆除力度,继续强化乡村美化力度,在全县树立榜样。就进一步推进全县"五道五治"工作,裴少飞、王现敏强度,"五道五治"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各乡镇、各村要在整治环境的基础上,动脑筋挖掘各村的文化,发现与众不同的特色,串起链条,形成产业,助力经济发展。(牛小婉)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