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县“古韵黎都夏日行”乡村旅游夏季推介会在振兴村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7-12 09:17:13 |来源: 山西上党振兴现代农业集团 | |责任编辑:

 

赏民俗看古迹,品味古韵黎都文化长廊;游田园进乡村,纵享清凉上党避暑天堂。7月11日,由长治县文化旅游领导组、长治县文化局、长治县旅游发展中心主办,由山西黎都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长治县乡村旅游夏季推介会暨“古韵黎都夏日行”一票通启动仪式在振兴村举行,省内近百家旅行社前来出席大会进行对接,共同推动长治县全域旅游的大发展。 



市旅发委副主任王新军,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县文化旅游领导组组长段尧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文化旅游领导组副组长张延节,县政府副县长、县文化旅游领导组副组长史宇荣,县文化旅游领导组副组长、山西黎都文旅公司董事长牛扎根,县文化局局长李保宏等领导出席大会,县旅游局局长牛忠强主持。


长治县旅游局局长牛忠强主持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文化旅游领导组副组长张延节致辞,他指出举办此次“古韵黎都夏日行”活动是长治县全力推进乡村旅游发展,着力打造乡村旅游品牌的一项创新举措,就是要充分利用夏季旅游的高峰期,顺势而为,应时而动,实现我县乡村旅游的再度联合和牵手,以优惠的措施、真情的服务、美好的环境诚迎四海宾朋,真正打响“古韵黎都·文化之旅;太行福地·乡村画廊”的旅游品牌,让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文化旅游领导组副组长张延节致辞


县政府副县长、县文化旅游领导组副组长史宇荣进行“古韵黎都夏日行”主旨推介时强调,黎都美,美在秀丽的山水,美在厚重的文化,美在诗意的乡村,美在优质的生态。长治县作为华夏文明的发祥地之一,留下了许多辉煌灿烂的人文遗迹:有古商、古建、古遗址,也有上党八音会、干板秧歌、上党梆子、潞安大鼓。这些独特的民风民俗、厚重的文化印迹、优良的生态环境与长治县众多的传统、现代乡村结合起来,开启了一段古韵黎都的文化之旅,呈现出一幅太行山上的乡村画卷。


县政府副县长、县文化旅游领导组副组长史宇荣进行“古韵黎都夏日行”主旨推介


会上,长治县重点乡村旅游景点振兴小镇、荫城古镇、天下都城隍、五凤楼、琚寨、十泉岭、红色抗战小镇西村、东掌、神农生态园、西岭通过文艺表演、推介员介绍、宣传片播放等形式进行了现场推介。


1、心灵之约·田园之旅

推介重点:全国最美乡村休闲度假目的地“振兴小镇”

2、潞商故里·千年铁府

推介重点:千年铁府荫城,历史文化名村琚寨


3、千年古镇·大美西火

推介重点:田园休闲乡村十泉岭,红色抗战小镇西村,祈福地点天下都城隍


4、上党南界·秀美南宋

推介重点:三晋名楼五凤楼,中国避暑小镇东掌


5、生态水世界·游乐新天地

推介重点:生态田园休闲胜地神农生态园   


长治县文化旅游领导组副组长、山西黎都文旅公司董事长牛扎根宣布长治县乡村旅游“古韵黎都夏日行”活动实施办法


市旅游协会会长肖贵海、县文化局局长李保宏为“古韵黎都夏日行”一票通揭牌


市旅发委副主任王新军发表讲话,代表市旅发委对这次活动的举办表示最诚挚的祝贺,并向参加这次活动各界来宾表示最亲切的问候。他强调,长治县用这样一种别致的形式来推介旅游、宣传旅游,实属不易,不但在全市吹响了旅游产业跨越发展的冲锋号,而且为各县区今后旅游宣传做出了标杆、树起了榜样。他希望长治县在今后的全域旅游发展中,能始终高举文化的大旗,坚持走品牌旅游之路,将潞商文化的传承与乡村旅游的发展有机融合,无缝对接,为“宜游长治”享誉三晋增光添彩,为“大美长治”走向全国再立新功。


市旅发委副主任王新军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文化旅游领导组组长段尧刚宣布“古韵黎都夏日行”活动暨振兴小镇“水上大冲关”项目正式启动,与会领导共同按亮启动球。


会后,参会嘉宾走进长治县重点乡村旅游景点进行参观。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