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至雄安新区首开直通动车 80分钟直达

发布时间: 2017-07-07 14:26:28 |来源: 北京青年报 | |责任编辑: 曹洋

 

7月6日早上8点08分,北京南至保定的D6655次列车驶出站台,标志着北京至雄安新区首次有了直通动车!北京旅客去白沟、白洋淀不必再绕行天津或保定,乘上动车就能抵达。

据了解,北京南至雄安新区的动车组列车每天开行两对。车次为D6655/6次、D6657/8次,全程设北京南站、霸州西站、白沟站、白洋淀站、徐水站、保定站6站。由北京南站至雄安新区主要车站运行时间在80分钟左右。北京南站至白沟站的二等座票价为38元,北京南站至白洋淀站的二等座票价为45元。

7月6日,执行首趟开行任务的是8编组“和谐号”CRH5A型动车组,定员586人。全程运行1小时50分,沿途各站停靠2到3分钟。虽然7月2日才开始售票,上座率已经超过了五成,作为首批乘客,大家都十分兴奋。

北京的王先生6日带着孙子和妻子特意来乘坐首趟动车。他们买了到白沟和到白洋淀的火车票。王先生说,他在白沟有生意,以前去那里只能开车,全程要2个多小时,终于盼到开动车了,他赶紧带着孙子去看看。在白沟考察完,他们还要去白洋淀旅游。“交通的便利大大拉动了京津冀三地的经济,我们都特别看好雄安新区。”在昨天的旅客中,到白沟和白洋淀的旅客占了大多数。

北京南站新闻发言人梁兆钰表示,2015年12月28日,历时五年建设的津保铁路开通运营。白沟、白洋淀第一次有了高铁车站,天津至保定的运行时间也从2小时58分缩短至1小时。但对于北京旅客来说,去往雄安新区主要车站还需要绕行天津或保定,存在一定的不便。

7月6日,直通动车的开通将极大压缩雄安新区与北京、保定、石家庄等地人民群众之间的旅行时间,对于便利沿线群众出行及经贸往来、加快新区建设,具有重要作用。目前,铁路已经进入暑运,从周末D6655次列车的售票来看已经超过了九成。

北京铁路局表示,京保动车是继津保铁路开通,结束白沟、白洋淀不通火车的历史,构建起北京、天津、石家庄为鼎足交通枢纽,初步形成轨道京津冀“金三角”出行新格局后,北京铁路局再一次整合区域路网优化、优化运行组织、着力打造“早进京津石、当晚可回家”区域半小时、一小时工作生活圈。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