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村党总支书记牛扎根荣获2017全国十大“孺子牛村官”

发布时间: 2017-06-05 14:56:20 |来源: 山西上党振兴现代农业集团 | |责任编辑: 君君

 

6月3日上午,由中国村社发展促会、儋州市市委市政府主办的全国“村长”论坛第十三次执委会议在海南省儋州市召开,旨在为全国广大农村基层干部提供交流合作的机遇,促进全国村庄经济快速发展。

会上,为展现优秀村官形象,传播村官创业干事、拼搏风险的孺子牛精神,公布了2017全国十大“孺子牛村官”,山西省长治县振兴村党总支书记牛扎根,同北京市丰台区南苑乡果园村原党委书记陈重才、河北省邢台县前南峪村第一书记郭成志、河南省新乡县京华村党委书记刘志华、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方林村党委书记方中华、陕西省韩城市晨钟村党委书记吉章娃、山东省平邑县九间棚村党委书记刘嘉坤、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进顺村第一书记罗玉英、江苏省张家港市永联村党委书记吴栋材、湖南省韶山市韶山村党委书记毛雨时一起荣获2017全国十大“孺子牛村官”。

全国“村长”论坛是中国农村基层干部交流沟通的全国平台,以中国约500万村官为主体的年度论坛被称为中国村官的奥林匹克。论坛宗旨为对口帮扶、合作发展、共富共赢。在全国“村长”论坛第十三次执委会上,江苏省华西村、浙江省七一村、上海市杨王村、山西省振兴村、山西省皇城村、河南省干河陈村等名村与儋州市5个村庄:石屋村、洛南村、薛宅村、屋基村进行了友好村庄对接签约仪式,为儋州市搭建了党建推进平台、项目招商平台、村官交流平台。

会议还宣布了全国“村长”论坛执委会新增执委名单,聘请山西省振兴村党总支书记牛扎根等村官为全国“村长”论坛执委会执行委员,共同参与农村发展事业,为农村发展献言献策。

下午,参加会议的全国广大农村基层干部分别到儋州市石屋村参观了中国村官精神馆,到中国农业公园屋基村举行了揭牌仪式并参观了乡愁博物馆、到铁匠村考察了黄花梨工艺品加工作坊和零售店,对农村的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了解。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