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情与你"过端午,五彩健步雄山行

发布时间: 2017-06-01 10:35:34 |来源: 山西上党振兴现代农业集团 | |责任编辑: 君君

 

端午佳节倍多情,人老志存感慨生;

忆古思贤感慨生,但举红旗健步行。

壮心不已忘白头,九天豪气踏歌声;

长系百姓同甘苦,共向雄山许清名。

据《荆楚岁时记》记载,因仲夏登高,顺阳在上,五月正是仲夏,它的第一个午日正是登高顺阳天气好的日子,故称五月初五为“端阳节”。

今天的振兴,格外“粽”情高涨。在振兴村党总支书记牛扎根和振兴新区党委副书记张会军的带领下,200余名身着白色T恤的游客、登山爱好者以及群众采取登山健步的方式喜迎端午。他们结队而行,精神抖擞登向大雄山,一路欢笑、胸臆舒畅,步步相随,纵情高歌,展现出振兴人积极向上勇攀登的精神风貌和坚定信心,将本次端午嘉年华活动推向高潮。

上午10:00,粽叶飘香,端午情浓。来自四方的游客充分感受传统节日的当地习俗,通过亲子互动及创意形状设计等形式,在村委大院进行包粽子大赛。只见选手们纷纷大展身手,卷粽叶、填糯米、放红枣,再用细绳一绕、一捆,动作娴熟,让人眼花缭乱,转眼间一个个有棱有角的粽子便呈现在眼前。品评、品鉴、品尝,有吃、有笑、有情,振兴人和游客们一起体验劳动的乐趣,将端午分分钟过成了小年,留下终身难忘的体验和回忆。

至此,振兴第二届“粽情与你”端午嘉年华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地四面八方的游客约两万人在振兴共庆端午佳节,各项赛事及活动举办圆满成功,不仅极大的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提高了游客乡情体验,更对振兴打造乡村旅游和传统节日品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