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7-05-27 14:03:15 |来源: 长治县新闻网 | 作者:李敏 向峥 |责任编辑: 君君

 

 

5月26日上午,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全县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并就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裴少飞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现敏主持会议。副县长贾晓伟、王练兵、史宇荣、侯立峰,县长助理申德光参加会议。

裴少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思想到位,算清安全生产这笔账,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抓好煤矿、护林防火、建筑、教育,特别是食品安全、大型文化活动等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筑牢安全防线,杜绝事故发生。要严格管理,落实“四铁”要求,确保措施到位。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织密防控网络,发挥职能作用,按照标准操作程序要求,紧盯问题隐患,强化排查整治,控制危险源头,完善应急体系,始终保持狠抓严管的高压势头。要明确责任,落实到人,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层层压实责任,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相关职能部门要抓好关键环节的监督监管,强化企业生产管理的主体责任,完善各类应急体系,严格责任追究,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裴少飞强调,安全生产事关重大,安全责任高于一切,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牢记职责、强化担当,狠抓落实,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王现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主动适应新形势,健全工作机制,理顺监管体制,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强责任、抓细节,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细化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检查,重点抓好交通、食品和防汛等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要严督查、重惩处。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本行业本领域安全生产的监管责任,加大工作落实不力的惩处力度,扎实做好端午节等节假日的应急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工作,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久稳定。

会上,副县长贾晓伟通报了我县2016年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考核情况和今年1—4月份安全生产形势,王练兵、史宇荣、侯立峰就各自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李敏向峥)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