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白沃土盛开产融之花

发布时间: 2017-05-26 17:04:21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君君

 

中交投资基金管理

产业为本,金融为用,产融结合是顺义金融业发展的一大亮点与特色,顺义区雄厚的产业基础和良好的发展势头也成就了产业金融的厚积薄发。

作为北京市重点建设新城、首都核心功能疏解重要承接地和新增首都功能的主要承载区。顺义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2016年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555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37.9亿元,经济总量稳居全市第五,工业总产值多年位居全市第一。形成了以智能制造、高端制造为基础,临空经济、现代服务业为主导,科技创新、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引领的现代产业体系。

中铝系基金

在加快推动创新创造和产业转型升级的过程中,金融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依托雄厚的产业基础、便捷的交通设施、优美的生态环境、优惠的政策条件,先后引进国开系基金、中交系基金、中铝系基金、国创基金、国投基金、京津冀城际铁路发展基金等优质基金近70家,累计募集规模1.7万亿元,其中产业基金4000亿元。

华夏基金:华夏基金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成立的首批全国性基金管理公司之一,注册资本2.38亿元。华夏基金于2003年落户顺义区。自入驻以来,华夏基金发展增速迅猛,截至2016年底,华夏基金管理资金总规模达13000亿元,税收贡献9.74亿元。

国投基金

国开系基金: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9年8月,是国家开发银行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全资子公司。2011年,由国开金融发起设立的开元(北京)城市发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入驻顺义。随后,国开(北京)新型城镇化发展基金、北京市小城镇发展基金、国开创新资本投资公司等11家金融机构相继落户,累计注册资本480亿元。2016年,国开系金融项目实现综合税收3.72亿元,集团聚集效应明显,示范带动作用突出。

中交系基金: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10月,是国务院国资委直属监管的特大型国有基建企业,先后于2006年、2012年完成境外与境内上市,集团总资产超过5000亿元。2014年以来,中国交建先后在顺义区设立中交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中交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北京中交建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北京中交建信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10家金融机构,累计注册资金1655.4亿元。

中铝系基金:中铝(北京)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于2016年落地顺义,并先后发起设立银铝融海基金、银铝融发基金。基金管理规模近140亿元,重点投向并购重组、融资租赁等领域。

京津冀城际铁路发展基金

国投基金:国投创和(北京)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国投集团专业的母基金和政府引导基金投资平台。2016年入区顺义,并发起设立国家新兴产业投资引导基金落户顺义,基金募集规模100亿元,重点投向战略新兴产业领域,是顺义区首支母基金,对产业金融中心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京津冀城际铁路发展基金: 2017年4月,顺义区首支千亿元基金——京津冀城际铁路发展基金成功举行签约仪式。该基金由京津冀铁路投资有限公司、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12家大型金融机构共同出资设立,基金总规模1000亿元,首期规模600亿元,重点投向京津冀区域内的城际铁路建设、沿线土地综合开发等。京津冀城际铁路发展基金的设立是顺义区大力建设首都产业金融中心、北京新兴金融聚集区的重要举措,对推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华融签约仪式

华融系金融公司:华融新兴产业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于2016年落户顺义,注册资本10亿元,重点投向新能源、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健康、现代物流领域。目前,华融新兴正在顺义区发起设立华融京津冀股权投资基金,深化双发合作,助推顺义区产业金融快速发展。

首钢系金融公司:北京首钢基金有限公司是首钢总公司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100亿元。旗下拥有京西保理,京西资本、创业公社、首中投资、首颐医疗、智投汇6个业务单元。其中,首中投资、首颐医疗于2016年相继落户顺义。下一步,首钢基金将与顺义区深入合作,共同出资设立北京新能源汽车并购基金,通过提供有效的资金支持,助力重点项目发展壮大。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