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归于往昔 梦想这里绽放

发布时间: 2017-05-26 17:07:04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君君

 

璀璨的顺义金融,见证了顺义人民洒下的辛勤汗水,展望未来,顺义将继续耕耘播撒金融梦想的沃土。

“十三五”时期,顺义将继续按照“一带一路”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部署,围绕北京“四个中心”全新定位,依托四大优势,打造北京新兴金融聚集区。

一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市“十三五”规划纲要赋予了顺义新的功能定位,即:首都功能疏解重要承接地和新增首都功能的主要承载区,以及首都科技文化、教育医疗、国际交往服务功能和“高精尖”产业的重要聚集区,顺义将在首都新一轮发展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二是城市副中心建设。顺义毗邻北京城市副中心,将承接副中心建设的政策和资源溢出效应,在经济发展、公共服务和生态环境建设方面正全面向副中心看齐,力争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提供支撑和助力。三是试点示范。作为传统的经济大区和产业强区,2016年被国务院批准成为北京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区,同年获批“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为顺义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的金融创新服务提供了巨大空间。四是城市化进程加速推进。顺义的城市化率将近60%,与全市86%的比率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空间,城市化、城镇化、城乡一体化将成为顺义“十三五”期间的重大发展战略措施,金融在其中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2017年初,顺义被纳入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三城一区”主平台中的 “一区”,同时,正在争创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并代表北京市争创“中国制造2025”示范区,加快推动创新创造和产业转型升级。

当前,顺义被赋予特殊的历史使命,是未来的港城融合的国际航空中心核心区、创新引领的区域经济提升发展先行区、城乡协调的首都和谐宜居示范区。下一步将借助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区、产融合作试点城市等示范政策,重点建设金融发展平台,加快引进总部及功能性金融总部、产业基金、融资租赁、临空指向性金融机构等,形成多板块支撑、差异定位的金融发展格局,持续巩固航空、汽车、金融三大支柱产业,以金融服务发展为经,以发展服务金融为纬,以自身雄厚的产业基础吸引新兴金融加速聚集,以多元的新兴金融推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新兴金融与实体经济在这里交相辉映、双双崛起,北京新兴金融聚集区产融合作的发展宏图前景可期!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