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督导评估组到长治县督查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5-26 11:25:16 |来源: 长治县新闻网 | 作者:张思敏 |责任编辑: 君君

 

DSC_5473.JPG

5月25日,省督导评估组到我县督查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25日上午,我县组织召开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省级督导评估汇报会。省政府教育督导室督学、省督导评估组组长吴运通,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牛玉书,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现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安虎,副县长史宇荣出席会议。

吴运通介绍了本次督导评估内容,包括政府如何落实推进工作;县域内义务教育和义务学校的办学条件;全面改革进展情况;教师队伍建设及义务教育落实情况。牛玉书充分肯定了我县义务教育工作成果,认为我县基础设施一流,校园文化氛围浓厚,教育教学管理精细。他要求我县今后要进一步细化和落实好省市教育规划目标,持续加大教育改革力度,确保教育政策实施到位,促进全县教育健康快速发展。

王现敏从精准施策、倾力推进“全面改薄”,提质塑德、着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多措并举、全面落实省市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实施办法,奋力攻坚、强势推进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我县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情况。王现敏指出,我县义务教育的主要做法和成效,一是落实“三个到位”,即组织领导到位、制度完善到位、督查指导到位;二是做到“三个落实”,即落实经费投入、落实经费管理、落实权益保障;三是实施“三项工程”,即学校布局调整优化工程、办学条件设施改善工程、教育信息化提升工程;四是实行“三项举措”,即推进规范办学、推进规范招生、推进规范课程;五是突出“三个抓手”,即抓课堂改革、抓特色建设、抓科学评价。王现敏最后就我县义务教育今后工作努力的方向作了说明。

据悉,25日下午至27日,省督导评估组将分组到相关单位、相关学校进行实地督查;5月28日上午,省督导评估组进行督导反馈。(张思敏)


新闻热图 >>更多